美领馆扩大移民面谈 恢复更多签证发放(图)

发表:2021-04-14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领馆 美国签证 移民签证
2019年,中国民众在美国大使馆外排队等待签证。(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4日讯】1年多前因为疫情爆发,美国几乎关闭了所有来美签证申请业务,签证面谈也被叫停。最近,苦苦等候的申请人终于迎来了好消息。2021年4月8日,美国国务院发布最新关于移民签证非移民签证处理的公告。公告预示美国领事馆将扩大移民面谈,并恢复更多签证发放。

据美国国务院在4月8日发布的公告表示,K签证/未婚夫(妻)签证、移民类签证、家庭移民、职业移民签证都不再受到疫情禁令限制,可以开始由领馆发放签证了。

具体细节如下:

1、移民和未婚夫(妻)签证的国家利益豁免情形

2021年4月8日,美国国务卿决定,根据基于地理区位的COVID19公告规定的例外情形,持有移民或未婚夫(妻)签证者的旅行符合美国国家利益豁免。未婚夫(妻)签证签证。未婚夫(妻)签证申请人在南非、巴西、申根地区、英国、爱尔兰共和国、中国和伊朗地区,应查询距自己最近的处理移民签证的大使馆或领事馆的网站,以核实可提供签证的服务内容。

由于疫情的持续影响,每个使领馆能够处理的签证案件的数量和类型将取决于当地情况。在可以办理移民签证的领事馆,移民签证将根据国务院关于分阶段恢复签证服务的指导意见优先处理。

只有在安全的情况下,并且有足够的资源时,大使馆或领事馆才会恢复对所有例行签证案件的审理。随着当地条件的改善,使领馆的代表团将开始提供额外服务,最终完全恢复例行签证服务。

目前无法提供每个使领馆代表团恢复具体签证服务的具体日期。

申请人应实时关注大使馆和领事馆网站,以了解签证服务的最新消息。在大使馆和领事馆满足美国公民的服务需求后,各使领馆将按照分阶段恢复签证服务的指导意见继续优先考虑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包括跨国收养和美国公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以及美国公民的未婚妻和某些特殊移民签证申请。

2、某些交流访问学者的国家利益豁免情形

2021年4月8日,美国国务卿确定,根据基于地理区位的COVID公告规定的例外情形,某些交流访问学者的旅行符合国家利益豁免。

根据国务卿的决定,以下类别的旅行属于基于地理区位的COVID公告规定的豁免例外情形:

1)互惠生拥有特殊需要的儿童所需的特殊技能(如医疗、特殊教育或手语)时,互惠生旅行为合法身份的未成年美国公民、LPR或非移民提供照顾。

2)通过互惠生旅行,防止美国公民、合法永久居民或其他合法非移民变成国家的公共医疗负担及各州病房、医疗机构和其他公共机构的负担。

3)互惠生旅行,为父母参与向感染COVID19的个人提供医疗服务或在美国设施进行医学研究,以帮助美国抗击COVID-19的儿童提供托儿服务等。

3、飞行员和机组人员因训练和飞机接送、交付或维修而旅行的国家利益豁免情形

2021年4月8日,美国国务卿决定,根据基于地理区位的COVID公告规定的例外情形,飞行员和机组人员进行训练或飞机接送、交付或维修的旅行符合国家利益豁免的情形。

这包括持B-1/B-2、B-1或M-1签证或免签证计划授权前往美国进行培训或飞机接送、交付或维修的个人。当主申请人的必要培训为四周或更长时间时,该决定也适用于某些M-2家属。

合格的飞行员和其他重要的空勤人员获得飞机维修、模拟机培训、能力检查等继续教育以及美国提供的其他重要安全认证课程,是领空安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因此,计划在国家利益豁免的例外的基础上,在使领馆资源和当地政府限制允许的情况下,继续为这些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放签证。

回顾:疫情以来美国驻中国使领馆服务停滞

2020年1月,中国疫情全面爆发,美国进入全面封锁,美国使领馆关闭面签。

2020年7月初,公民的配偶可以开始恢复面谈,7月6日,美国驻广州使领馆恢复婚姻绿卡面签。

2021年3月16日,广州使领馆恢复绿卡配偶面谈,但因为川普(特朗普)此前颁发的9984号行政禁令,其他类型的移民签证暂不恢复。

拜登上台之后,美国驻中国使领馆一直未重开。

广州领事馆也以旅行禁令为由拒绝安排职业类移民和除配偶、未成年子女外的亲属移民面签和移民签证发放。使领馆的关闭,影响海外移民的赴美时间。

于是全美律师协会发起诉讼,控告拜登政府以旅行禁令拒发签证。诉讼发起后不久,美国国务院发出公告,恢复签证发放。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