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孕妇打疫苗后胎儿亡 港星林芊妤月初流产(图)

发表:2021-04-1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曝出至少2位孕妇接种复必泰疫苗后流产。孕妇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香港曝出至少2位孕妇接种复必泰疫苗后流产。孕妇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4月15日讯】港府正推出“疫苗气泡”催谷中共病毒COVID 19、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数字,惟4月14日曝出至少2位怀孕超过20周的孕妇,接种BioNTech“复必泰”疫苗后出血、胎儿死亡。港府在传媒揭发后才公布事件。此前,香港女星林芊妤(Coffee)4月初也在社交媒体透露自己刚发现怀孕就流产,事前也曾接种复必泰疫苗。

综合《立场新闻》、《苹果日报》报导,香港政府卫生署分别在4月8日及4月12日,接获医管局呈报2宗孕妇接种复必泰疫苗后流产的个案,但至4月14日事件经传媒报导后才向市民公布。

香港孕妇怀孕24周 下体出血胎儿死亡

第一宗流产个案涉及一名32岁女子,她于4月8日在港岛区一间接种中心打复必泰疫苗后并无不适,4月10日验孕才发现怀孕。惟到了4月11日,她下体出血、下腹痛并排出胎儿,同日到玛丽医院急症室求医,胎儿同日死亡。院方评估胎儿已约有23至24周大。医管局于4月12日通报个案,惟当局没有即时公布。

另一宗个案涉及另一名32岁孕妇,她在3月23日接种疫苗,3月25日验孕得知怀孕,同月31日因下体出血,到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求医,诊断为流产。《苹果日报》则报导,该孕妇怀孕超过20周。卫生署于4月8日接获有关通报,最终迟了5日才公布,又称目前未有证据显示两宗个与疫苗接种有关。

女星林芊妤3月打疫苗 4月初流产

打针后流产事件再次令公众担忧疫苗安全性和把关是否足够。在此之前,现年31岁的香港女星林芊妤(Coffee),4月4日在社交网站Instagram透露,自己刚发现怀孕就流产了,而她刚刚在3月23日曾接种过BioNTech疫苗。

林芊妤在帖文中透露,近几天一直在腹部阵痛和流血中度过,心情犹如坐过山车,“因为有期待所以会失落,在家里静休了两天,主要是真的痛而且有点累”。她又说,这件事令她更珍惜她的一岁儿子,因为成为妈妈的过程是真的需要过五关斩六将。

林芊妤14日接受《苹果日报》访问时再澄清,她不是今次疫苗流产事件的当事人,她的胎儿流产时只有数周。她问过医生流产是否与打疫苗有关,医生也表示无法回答,仅说可以有很多因素。

妇科医生:绝不建议孕妇接种疫苗

香港妇产科专科医生靳嘉仁对《苹果》指,绝不建议孕妇接种新冠疫苗,因为相关数据不够,医生也觉得不够安全。他强调新冠疫苗属紧急使用的疫苗,无法与沿用多年的流感疫苗相提并论,连普通人群的数据也不足够,更无法证明对孕妇安全。靳嘉仁又不违言疫苗接种中心的工作人员或对孕妇是否适合打针的知识不足够。他呼吁有意接种者须咨询医生及衡量风险,也最好先以验血方式验孕。

港府的疫苗接种指引目前列明,怀孕期妇女不应接种中国制科兴疫苗;但对于BioNTech疫苗则未有列明禁止孕妇接种,只写上“BioNTech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对胚胎和初生婴儿的影响未明,因此除非孕妇感染2019冠状病毒及出现2019冠状病毒病并发症的风险极大,否则接种新冠疫苗并不是常规建议。如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发现自己怀孕,不应终止怀孕,怀孕后应尽快在可行情况下接种第二剂疫苗。”

疫苗事故多 港府推疫苗气泡惹反弹

香港连环爆出疫苗异常个案,至今累计有16人在接种新冠疫苗后死亡,其中14人是接种了中国制科兴疫苗,另外2人打BioNTech疫苗。惟港府近日推出“疫苗气泡”措施催谷打针数字,要求餐厅员工须接种疫苗,才可放宽堂食时间及每桌人数上限;连食客都要接种第一剂疫苗,才可在“特定范围”(clean zone)8人一枱用膳。

此举引起民间强烈反弹,质疑港府带头制造“疫苗歧视”。但是,传媒报导指已有餐厅强迫没有打疫苗的员工停工。经营酒楼婚宴的誉宴集团一份内部通告流出,规定员工须在4月26日前打完第一针疫苗,并通报公司,否则29日起安排停工。

有传媒查询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有关“疫苗气泡”政策是否涉及歧视。平机会回复称,若雇主要求所有员工必须接疫苗,否则会被解雇,对一些不适合接种疫苗的人士可能构成较大的负面影响,例如患有严重疾病或怀孕妇女等。除非雇主有合理理由支持有关做法,否则有可能构成关乎残疾或怀孕的间接歧视。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