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减寿”习惯 还可能招来癌细胞(组图)

发表:2021-04-16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时间坐着,身体血液循环速度变慢,也容易导致生殖疾病发生。
长时间坐着,身体血液循环速度变慢,也容易导致生殖疾病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癌症是一种人体细胞的疾病,受损基因导致细胞行为异常,身体细胞不正常的分裂就会形成肿瘤,所有癌症都是由这些基因受损造成的。尽管医疗技术在不断进步,但癌症还是不能完全被治愈。因此,预防癌症的发生才是延长寿命的保障。

癌症的发生除了跟基因有关系之外,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也是影响因素之一,避免癌细胞来敲门,7个坏毛病,务必改正。

避免癌细胞来敲门 务必改正7个坏毛病

1、饮食不当
 
这里所说的饮食不当包括不吃早餐,经常吃油炸、高盐和发霉食物。

高盐、油炸食品,很可能产生一种叫做亚硝酸胺的物质,它具有致癌性,而且还会产生本病体等致癌物。

饮食均衡摄取,选择全谷根茎类,鱼肉、黄豆制品、鸡蛋等。
饮食均衡摄取,选择全谷根茎类,鱼肉、黄豆制品、鸡蛋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饮食均衡摄取营养,并且尽量选择营养密度较高的食物,例如:全谷根茎类,选择优质蛋白质,像是鱼肉、黄豆制品、鸡蛋、瘦肉,减少红肉加工品,如香肠、火腿、腊肉等的摄取;选择当季的新鲜蔬果。

2、熬夜

研究指出,连续两周每天睡不满7小时的人,感冒的风险是睡满8小时以上的3倍,所以,熬夜导致人体免疫力会下降,还可能扰乱人体内分泌,容易生病。

3、抽烟

调查结果显示,30%的癌症都跟吸烟有关,主要原因是烟草和烟雾中含有数千种有害物质,其中被科学论证的致癌物数量多达69种。

抽烟会使得到肺癌的机率增加,也会使人得到口腔癌、喉癌、食道癌、胰脏癌、肾脏癌、膀胱癌,还可能伤害身体的其他器官,进而影响寿命。

4、喝酒

研究报告显示,过量饮酒会明显增加罹患癌症的机会。同时研究也指出致癌的风险和酒的种类无关,而与饮酒的总量有密切关连,也就是喝得越多越久,致癌的风险也就越大。

并且酒精对人体的伤害不仅停留在肝脏上面,还是诱发咽癌、喉癌、食管癌、口腔癌等恶性疾病的重要因素。

5、胡乱用药

药物存在副作用,如果没有了解药物服用禁忌而盲目用药,不仅会给肝脏增加代谢解毒的负担,还会损害其他的器官功能。

6、久坐不动

长时间坐着,身体血液循环速度变慢,尤其是生殖系统一直受到压迫,再加上温度升高,很容易滋生细菌,导致生殖疾病发生。

7、憋尿

生活中有时会遇到憋尿的情况,然而憋尿太久或时常憋尿,其实是会影响健康的。尿液若没有及时排泄,除了增加膀胱压力外,肾脏还会重新吸收尿液中的有害物质,进而影响其健康。

很多人没有养成好的习惯,甚至经常做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事。就像上文中提到的胡乱用药、憋尿、久坐不动、熬夜、抽烟喝酒、不吃早餐等习惯,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诱发癌细胞。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