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负面消息不断 博士书记心怀副国级梦(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4-16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官称频频出事,影响阮成发的官位。
云南官称频频出事,影响阮成发的官位。(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4月16日讯】距离中共十九大六中全会只有半年的时间了,偏偏在今年这个最后一次具有实质意义的全会之前,云南官场接连出事,这意味着省委书记阮成发一心想晋升副国级领导人的梦想,恐怕要破灭。

昆明钢铁一锅端 云南官场不稳

云南官场又出事了,虽然是国营企业系统的昆明钢铁集团,但这次抓的人不少,其中董事长杜陆军落马,2名副总经理主动投案。还有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济师、副总经理白保安,云南水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瑜,云南省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连坤、副总经理杨煜林等,昆钢旗下公司负责人连名带姓的也有16人进去了。

中共官方宣称,昆明钢铁集团的窝案总共有31人被调查,案件影响之大、涉案人员之多,属于典型的“一锅端”,对云南官场的冲击力不小。

此前,云南刚播出该省纪委一部有关“一锅端”案件专题片《“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记》,此案先后查办了216名大大小小官员和公职人员。再加上近期云南医文山州、临沧市、普洱市、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德宏州、昆明医科大学等地市多名医疗部门一、二把手落马,这是继2015年云南省医疗系统出现“塌方式腐败”后,云南医疗系统再现“塌方式腐败”。这还没有包括习近平阵营从2020年7月开始清洗政法系统以来落马的云南政法官员。

此外,云南官场近期有至少14名厅级官员主动投案。

连北京官媒都不得不宣称,云南虽然远在西南边陲,山高皇帝远,在白恩培、秦光荣两任省委书记及仇和等一众副省级高官落马之后,绝对不能停止反腐行动。

云南不省心 阮成发仕途恐有变

眼看距离六中全会召开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云南省瑞丽再次爆发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3月30日通报本土确诊病例之后,瑞丽要求全市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及自主隔离一周,并实施严格交通管制,即在198天之后再次封城。4月8日,中共云南省宣传部微信公众号“云南发布”宣布,因存在严重失职失责问题,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对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瑞丽市在过去半年多时间内,连续爆发3次COVID19疫情事件,特别是3月29日的疫情事件,严重冲击、破坏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负面后果。撤销龚云尊党内职务、政务撤职。

请注意,瑞丽疫情再次爆发被官方认为是破坏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严重负面后果。这是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任期内的严重失职。我们曾在《2020年中共地方大吏调动频繁  布局中有后手》一文中分析过,今年将满64岁的阮成发在所有省委书记中压力最大,去年9月开始云南省出现武汉肺炎确诊患者,并火速建造“方舱医院”;随后又确诊鼠疫患者,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而且,云南边境毒品走私活动很频繁,处理不好很容易出现全国性的重大犯罪事件,影响阮成发官位。他目前的年龄在中共二十大前面临着退休问题。

然而,阮成发,这位将成语“饮鸩止渴”读成“饮鸠止渴”的法学博士,绝不甘心在省委书记这个位置上退休,以他自己心中的盘算来说,更希望晋升为副国级官员再退休。阮成发能有这个想法,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多次逃过一劫 阮成发仍想升官

2016年,时任武汉市委书记的阮成发身陷贪污落马传闻,当时有一篇“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被中纪委立案调查”网文被广为流传。对此,武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通过官方微博辟谣:这篇文章首发帖使用的是国外服务器,“系境外媒体造谣,背后指使者用心不良”。阮成发通过实名认证为“武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的“武汉网警”官微发布消息进行辟谣的行为,的确是与众不同的处理方式。

2016年12月11日,阮成发升任云南省委常委、代省长。大陆微信公众号“知是厅”称,副省级官员通常在60岁左右退居二线,阮成发以59岁晋升为正省级官员,可谓搭上了一趟“末班车”,算是一个特别之处。

刚履新不长时间,2016年12月28日,阮成发在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连续2次把著名的“滇越铁路”念成“镇越铁路”,再次陷入舆论风波。

也有传闻称,阮成发在云南官场名声不佳,云南省有20名离休官员联署去信中组部,要求将阮成发撤职。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湖北知情人士透露,阮成发利用武汉百亿的防汛工程经费,进行大量利益输送,并涉嫌买官卖官,被大量举报。中纪委前往湖北第三次调查阮成发,如同前两次一样,因李鸿忠包庇最后得以蒙混过关。为保住阮成发,李鸿忠专门去北京找门路,托关系。外界普遍认为李鸿忠在北京的后台是:时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海外资深媒体人姜维平透露,李鸿忠曾担任邓小平前妻之子李铁映的秘书,后者也是他在北京所谓实力派的后台。

正因为如此,阮成发依然想升官进京,不过副总理等实权职位是没戏了;全国人大因扩权而不同以往,希望也不大。只有全国政协副主席还有点谱,况且夏宝龙、卢展工等全国政协副主席2023年都已经70多岁,该腾出位置了。

阮成发是否能圆梦,要看中南海高层是如何讨价还价并进行利益分配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