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宣布退休 古巴进入后卡斯特罗时代(图)

发表:2021-04-17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巴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úl Castro)宣布卸任古巴共产党第一书记职务。
古巴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úl Castro)宣布卸任古巴共产党第一书记职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古巴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úl Castro)宣布卸任古巴共产党第一书记职务,标志着古巴结束了卡斯特罗家族60年的统治时期,进入了后卡斯特罗时代。

劳尔.卡斯特罗宣布退休

英国BBC新闻报导,现年89岁的劳尔.卡斯特罗在古巴共产党5年一次的党代会上表示,他将辞去 古巴共产党领导人的职务,将最高领导权交给年轻一代领导人。这意味着前古巴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从1959年开始创立的卡斯特罗家族王朝正式落幕,古巴将进入后卡斯特罗时代。

不过,劳尔.卡斯特罗并没有指定他的接班人,但在古巴共产党会议结束前,将会投票选出古巴共产党第一书记的继任者。

尽管如此,但各界普遍认为古巴共产党第一书记将由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MiguelDíaz-Canel)接任,他于2018年出任古巴国家主席。

自冷战结束以来,古巴目前正处于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之中。在全球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期间,川普政府对古巴实施的制裁措施,导致古巴经济严重衰退,

今年1月1日,古巴启动了期待已久的货币改革,旨在提高国家经济和国有企业效率,但许多人一直呼吁古巴政府开放更多的经济自由。

古巴共产党政府近期被迫允许私人农民出售牛肉和奶制品,以前这些农产品都是古巴政府完全控制的商品。

然而,由于拜登政府在这一阶段表现出不愿取消特朗普政府对古巴的树脂制裁的意愿,任何改善与美国关系的希望都可能要等待。

古巴卡斯特罗时代

1959年1月1日,菲德尔.卡斯特罗率领武装力量推翻巴蒂斯塔政权,建立美洲首个社会主义政权,称之为“古巴革命政府”,并出任古巴总理(1976年废除总统制后改称部长会议主席)和古巴革命武装力量总司令,奥斯瓦尔多.托拉多则出任古巴国家主席至1976年。卡斯特罗1962年起担任古巴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第一书记。1965年,古巴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改名为古巴共产党后,菲德尔.卡斯特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至2011年完全退休。

2006年,由于菲德尔.卡斯特罗因病入院,劳尔.卡斯特罗于同年7月31日接管了国家主席职责。2008年2月19日,菲德尔.卡斯特罗宣布不准备再担任主席职务。2月24日,劳尔.卡斯特罗在第七届全国政权代表大会上出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部长会议主席,

2011年4月,劳尔.卡斯特罗在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正式接替菲德尔.卡斯特罗成为古巴最高领导人。

2018年4月19日,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在全国政权代表大会当选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部长会议主席。不过,劳尔⋅卡斯特罗担任的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任期要到2021年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后才结束,在一党制的古巴他仍然是最高领导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