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穷县交通罚款超3000万 占县年收入1/3(图)

发表:2021-04-18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像头
北方某山区穷县一年创收的交通罚款,竟达总收入三分之一,消息曝光后引发民间不满。示意图。(图片来源: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8日讯】中国民众向来诟病的“逐利执法”近日再度引发热议。据报,北方山区穷县一年创收的交通罚款,竟达总收入三分之一,而该县一年的公共预算收入为1亿多元,消息曝光后引发民间不满。

中国大陆广设交通违规摄相机,一些地方把它更变成借机生财的“摇钱树”,迭遭诟病。近日有民众爆料,广东佛山一条高速公路的岔路标示不清,却设置摄相机取缔,短短一年时间受罚人数竟有62万人、罚款金额高达1.25亿元,引发舆论哗然。

对此,大陆民间质疑,当局此举是设置陷阱,故意让车主中招,于是直呼测速照相机根本就是政府“印钞机”。佛山交警挨批后才展开“优化改进”。

但此风波并未就此平息。官媒新华社旗下杂志《半月谈》17日报导,北方一个山区县全年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一亿多元,但令人吃惊的是,当地交通违规罚款一年竟创收超过3000万元,交通罚款竟撑起地方可用财力的三分之一,岂不是咄咄怪事。

《半月谈》未披露山区县的名称,只称该地没有高速公路,但是煤炭运输必经之地。报导还引述当地官员指县里工业不发达、企业较少,“领导要钱就找交警等执法部门”。

对此,不少司机反映,县内一段几十公里的省道上,就有近10个拍摄违规驾驶的电子设备,亦有司机表示,当经过该县的道路下坡、拐弯等地方,路边树旁等隐蔽处,亦有安装立杆式测速设备。

还有一位被罚数次的司机投诉说,“对来车拍车头,对去车拍车尾,道路规定时速60公里,突然限速30公里,不是特别熟悉的当地人,很难避过,一旦超速被拍,经常会被扣12分、罚1000元。”当地百姓也反映,民众对立杆式测速设备颇有怨言,这个设备已数次遭人为破坏。

值得注意的是,在官媒报导前,近期大陆有多起涉及交通罚款的事件引起群众不满,包括河北一名货车司机因“卫星定位装置断线”而被罚扣车缴款,司机气愤之下服农药自杀;另一名从山东载货到广东佛山的货车司机,途中经过多个检查站无异样,但却在清远被执法人员指称“超载”而扣车罚款,司机割手自残以证清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