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继续整肃蚂蚁集团 马云已无退路(图)

发表:2021-04-18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或将被迫退出蚂蚁,为该金融服务集团重新启动公开上市计划扫除障碍。
马云或将被迫退出蚂蚁,为该金融服务集团重新启动公开上市计划扫除障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8日讯】中共官方变本加厉整肃马云又有新进展,据“路透”报导,马云实际掌控5成股份的“蚂蚁”集团,正在研究让马云售出股份、交出掌控权的方案以获得官方的谅解。中共当局主管机关与该集团的会面上释出这个讯号,此举将有助于为当局审视其营运业务划下界线。

路透17日引述一名了解主管机关思考、以及两名与蚂蚁集团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的说法,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主管机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在1月到3月间,分别多次与马云、蚂蚁集团会谈,会上讨论的议题是马云离开蚂蚁的可能性。

一名消息人士说,蚂蚁集团希望马云的持股能卖给该集团或者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公司的现有投资人,不要有任何外部实体介入。不过,第二名与蚂蚁集团有关连的消息人士说,与主管机关的讨论中,马云被告知不准他将股份卖给任何与他有密切关系的实体或个人,而是要他完全退出蚂蚁集团;另一个选项就是马云将手上股权转移给一名与政府有关连的中国投资人。

消息人士说,蚂蚁集团的任何相关安排,都需要北京当局的点头。蚂蚁集团否认考虑让马云撤资退股,发言人在声明中说,此事“从来不是与任何人讨论的主题”。

路透报导,上述消息人士说法,符合过去几个月相关讨论的进展时程。马云在2月初农历年前与主管机关会面不只一次,而蚂蚁集团在数月前着手研究马云退出的方案,并在接近3月中的一场会面上,向官方表示正在研究此事。马云虽仅持有蚂蚁约10%的股权,但是透过他掌握的杭州云铂、以及相关的杭州君翰、杭州君澳等公司,控制蚂蚁50.5%的股份,握有实际控制权。消息人士说,马云退出蚂蚁,将为该金融服务集团重新启动公开上市计划扫除障碍。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