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惊!荷媒:华为疑窃听荷兰首相通话(图)

发表:2021-04-20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前首相巴巴克南德在位之时的电话,惊爆可能被中国华为公司窃听了,引起哗然。
荷兰前首相巴巴克南德在位之时的电话,惊爆可能被中国华为公司窃听了,引起哗然。( 图片来源:联合国)

【看中国2021年4月19日讯】有荷兰媒体披露了一份隐藏超过10年的报告,其揭露被美国批指有威胁国安的中国电信龙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能够随意查看关于荷兰皇家电讯移动(KPN)的网络讯息与客户数据,其中包括了时任荷兰首相巴克南德(Jan Peter Balkenende)和内阁成员的电话通话内容。但KPN称,该系统现在已经没有使用了。

根据荷兰《国民日报》(De Volkskrant)报导指出,这份调查报告完成于2010年,其内容显示,华为公司取得了KPN网络的所有讯息,其中包括2002到2010年期间担任荷兰首相巴克南德电话通话,以及内阁成员与他人的通话内容。报告说,由于讯息被窃,使得当时拥有650万客户的KPN,可能会遭到严重威胁。

KPN从2009年起就采用了华为公司技术,且聘请6位华为员工于海牙总部工作。当其得到荷兰国家安全情报局(AIVD)的警告,指批华为可能从事间谍活动之后,相关方面才开始进行安全调查。当局曾经至少有2次警告KPN,直指北京间谍取得的用户名单,其与KPN内部的非常吻合。

在《国民日报》查询了凯捷管理顾问公司(Capgemini)的分析报告之后,结果让人非常震惊,该报告不只明确警示,华为会对荷兰政府和荷兰企业带来危险,且还威胁到在荷兰的中国异议人士。

据专家分析认为,华为能够窃听所有通话,以攫取客户数据,主要是因为华为的技术人员直通KPN心脏。

调查报告还有一个结论,即是华为一个服务器,可以窃听到荷兰政府下令之时的通话内容。不过,Capgemini并未明确指出,KPN雇佣的中国华为公司职员是否窃听了相关的电话内容。

KPN可能就是根据这个调查结果,才决定不让华为来参与荷兰全部移动通讯市场的维修权,最后此合同由其他西方公司获得。

在《国民日报》披露上述消息之后,KPN就发文澄清称,没有任何一家供货商于未经允许的情形之下进入其网络系统。在近年,集团并没有发现有客户数据可能遭华为公司盗用或被窃听。

荷兰媒体于3月之时,就已经报导华为可能从2004年以来,就已经获取荷兰移动电讯公司Telfort顾客的资料;且Telfort是在2005年被KPN收购的。而涉事程式为Telfort的客户和缴费系统,华为被指其可在“无纪录”,也就是无需留下登入时间和身份的情况之下,进行存取、修改,甚至还可删除用户的个人资料和收费数据。

当时报导援引Radboud University的教授Bart Jacobs的话:“该内部报告并没有说所有Telfort的客户资料皆抄送给中国,可是华为让自己可以这样做。”

2011年进行的一项审计也证实Telfort的讯息遭盗取了,但KPN认为再也没有必要继续调查,也没有对负责个人讯息保护的当局发出警报;而顾客方面,也未收到任何相关的警告讯息。

有关荷兰情报机构是否有查明华为系统存在一个能够进入KPN的“后门”,目前仍然没有肯定。华为方面则表示,已准备好修正任何有可能存在的“缺陷”,可是却否认有从事任何性质的间谍活动。

荷兰政府于2019年已经决定,要求电讯网络商推出5G网络之时,必须更严谨审查设备供应商的背景,但并没有点名提及禁用华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