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告诉议员:他愿在基础设施方案上妥协

作者:赫尔曼 发表:2021-04-20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20日讯】“我愿意妥协,”拜登星期一(4月19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对一组两党议员说。拜登与这些议员会晤,讨论了他推出的2万亿美元的就业基础设施方案。

拜登对曾经都担任过州长或市长的这些国会议员说:“显然,我在这套方案中放了很多东西,我认为这一切都应该包括在内。”

拜登承认,最大的问题是“如何为此买单”。

星期一的会议是拜登第二次召集民主和共和两党议员在一起开会,希望就美国的基础设施问题制定一个在参众两院能够得到两党支持的法案。

一些共和党人批评拜登的《美国就业计划》过于昂贵和宽泛,远远超出了基础设施的传统定义。这些反对派议员还普遍反对将企业所得税像拜登所希望的那样从21%提高到28%。

拜登提出的缺乏具体细节的2万亿美元计划除了将为道路和桥梁建设提供资金之外,还包括缓解气候变化和扩大家庭和社区护理覆盖面的项目。

拜登面临着来自共和党的压力,但也有来自他自己所在的民主党内部进步派的压力。这些进步派人士认为拜登的一些提议走得还不够远。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两党达成妥协,这个最初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和创造就业的法案有可能缩水到8千亿美元。

白宫新闻秘书莎琪星期一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议之前再次明确表示,拜登行政当局是灵活的,不需要把一切都包括在一套庞大的初步方案中。

“总统的底线是,我们唯一不能做的就是未能投资于我们国家的基础设施、重建我们的经济并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莎琪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对媒体说。“这是他唯一不想看到我们作为一个国家未能做到的事情,未能以我们所希望的跨党派的方式来做。”

拜登行政当局“对把各方都同意的法案向前推进的一系列机制,包括把方案缩小、剥离部分内容,持相当开放的态度,”莎琪说。“就这项法案的具体内容或规模大小而言,我们还没走到那一步。”

两党政策中心负责战略倡议的副总裁米歇尔.奈伦巴克(Michele Nellenback)说,要想达成妥协,“双方都必须愿意坐到谈判桌前”。

“你可以一个议题一个议题的做到这一点,”她说。她预测,尽管两党之间存在分歧,但为公路、网际网络宽带和输水项目提供资金的立法很可能会通过,哪怕今年不会通过。“这其中的一些元素将会获得通过。”

参议院这个星期要考虑一项350亿美元有关水的基础设施法案,该法案得到了两党的广泛支持,但远远低于总统要投入的金额。这个法案将有助于替换老化的水管,并增强废水处理系统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