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告訴議員:他願在基礎設施方案上妥協

作者:赫爾曼 發表:2021-04-20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4月20日訊】「我願意妥協,」拜登星期一(4月19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對一組兩黨議員說。拜登與這些議員會晤,討論了他推出的2萬億美元的就業基礎設施方案。

拜登對曾經都擔任過州長或市長的這些國會議員說:「顯然,我在這套方案中放了很多東西,我認為這一切都應該包括在內。」

拜登承認,最大的問題是「如何為此買單」。

星期一的會議是拜登第二次召集民主和共和兩黨議員在一起開會,希望就美國的基礎設施問題制定一個在參眾兩院能夠得到兩黨支持的法案。

一些共和黨人批評拜登的《美國就業計畫》過於昂貴和寬泛,遠遠超出了基礎設施的傳統定義。這些反對派議員還普遍反對將企業所得稅像拜登所希望的那樣從21%提高到28%。

拜登提出的缺乏具體細節的2萬億美元計畫除了將為道路和橋樑建設提供資金之外,還包括緩解氣候變化和擴大家庭和社區護理覆蓋面的項目。

拜登面臨著來自共和黨的壓力,但也有來自他自己所在的民主黨內部進步派的壓力。這些進步派人士認為拜登的一些提議走得還不夠遠。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如果兩黨達成妥協,這個最初用於改善基礎設施和創造就業的法案有可能縮水到8千億美元。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星期一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議之前再次明確表示,拜登行政當局是靈活的,不需要把一切都包括在一套龐大的初步方案中。

「總統的底線是,我們唯一不能做的就是未能投資於我們國家的基礎設施、重建我們的經濟並創造數百萬個就業機會,」莎琪在每日例行記者會上對媒體說。「這是他唯一不想看到我們作為一個國家未能做到的事情,未能以我們所希望的跨黨派的方式來做。」

拜登行政當局「對把各方都同意的法案向前推進的一系列機制,包括把方案縮小、剝離部分內容,持相當開放的態度,」莎琪說。「就這項法案的具體內容或規模大小而言,我們還沒走到那一步。」

兩黨政策中心負責戰略倡議的副總裁米歇爾.奈倫巴克(Michele Nellenback)說,要想達成妥協,「雙方都必須願意坐到談判桌前」。

「你可以一個議題一個議題的做到這一點,」她說。她預測,儘管兩黨之間存在分歧,但為公路、網際網路寬頻和輸水項目提供資金的立法很可能會通過,哪怕今年不會通過。「這其中的一些元素將會獲得通過。」

參議院這個星期要考慮一項350億美元有關水的基礎設施法案,該法案得到了兩黨的廣泛支持,但遠遠低於總統要投入的金額。這個法案將有助於替換老化的水管,並增強廢水處理系統抵禦自然災害的能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