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仍遭强制接种疫苗 民忧安全性(图)

发表:2021-04-2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产科兴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国产科兴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国产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一直广受外界质疑,因此国人普遍接种意愿低。在此背景下,多地政府用尽手段强制百姓“自愿”接种。虽然此前官方称要纠正“强制”的乱象 ,但目前依然有民众表示被强制要求接种。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19日,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接种Covid-19疫苗19502.2万剂次。

国产疫苗自问世以来,尽管民间对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一直存有严重质疑,但官方却早已把接种疫苗做为一项政治任务。各地政府都在极力游说百姓接种,甚至使出软硬兼施的手段,如奖励接种者鸡蛋、面粉、食用油、100元消费券等;还有直接采取胁迫式的,如不久前,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政府公布了所谓五不注意事项,对不接种疫苗的民众进行惩罚,包括出行交通没车坐;市场、超市、酒店难进入;按村规民约列入黑榜名单;不得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今后子女上学、工作、参军、住房等都会受影响。一系列举措致民怨沸腾,网络上一片怨声载道。

4月11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称,要对“个别”地方政府强制民众接种、一刀切的“乱象”坚决纠正。但近日依旧有民众披露指,一线工作人员几乎都被强制要求接种。

日前,大陆多位民众向海外媒体大纪元披露了相关情况。

湖南司机伊先生18日表示,虽然现在官方不说要强制接种,但实际上企事业单位包括他们开车的司机等一线人员都被要求必须接种Covid-19疫苗。“单位领导说了,要求全民接种,不接种不行,我们是一线人员,公司要求必须接种。我不打,他们要我写承诺书。后来第二次接种时,又打电话叫我去,我不去。第三次就说,统计一下,哪些人还没打。接下来还不知道他们要采取哪些措施、用什么样手段来逼迫民众打。”

伊先生表示,他所在城市的医护人员、公安警察、学校师生、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等一线人员目前已经全都接种完了,“上面开会部署动员全民接种,下面就开始赶紧行动,运动式的,必须服从,不然就是绝对不忠诚,都是这样的、强制的。”

另外,虽然中共官方颁布的接种指南称,18岁以下人群不接种。但广东的李先生却表示,他3月下旬回家时,四年级的女儿告诉他,已在学校被强制接种了疫苗。“我那个小孩就跟我说,他们前几天打了那个疫苗了。每个学生都打,是强制打的,她打了,提前也不知道打什么东西,打过了才知道是这个新冠疫苗,打的时候她不知道的。”

同时,李先生还表示,学校给学生打疫苗,老师并没有事先告知家长,家长也根本不知情,但是他太太表示,就算家长不允许,学校也会强制打。

国内民众普遍担忧疫苗的安全性

除此之外,上述伊、李先生均表达了对疫苗安全性的担忧。

伊先生表示,“我们司机同行有人说,打过疫苗后,全身乏力、头晕、恶心呕吐,都是年轻人出现这个状态。听说国外打中国疫苗死人的事情都有。”他也说明自己不愿接种国产疫苗的3个原因:一是疫苗研发仓促;二是第三期临床(试验)还没做完,数据还没出来,根据(目前的)统计,接种有效率刚过50%,接种了等于没接种;再有就是现在的疫苗是根据以前的病毒研发出来的疫苗,但这个病毒变异很快,之前的疫苗对变种病毒肯定没有作用。”

李先生也表示,尽管他们广东的路边、工业区到处都在宣传打疫苗的好处,但仍旧没有多少人去打,“我们门口有一个社区健康中心,去年年底的时候有很多人排队做核酸,但是,今年没看见有人排队打这个疫苗,可能那些人也收到什么信息,清楚中国的疫苗,可能害怕,反正能不打就不打了,中国的疫苗是没有安全的。”

而早在此前,就有北京退休公务员王德奎对自由亚洲电台披露他不接种国产疫苗的原因:“现在不打疫苗是这样的,很多人心里不踏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我和我的夫人也没有打疫苗。总感觉应该往后拖一拖,看一看,观察一阵再说,主要还是这个原因。”

近来,国产疫苗频出问题,虽然官方从未报导过任何接种国产疫苗后产生副作用等案例,但网络上不断有网友爆料,甚至已传出多起接种疫苗后的死亡案例。

如:微博用户名“山下花野子”爆料的自己28岁的弟弟(边检警察)在接种国药集团北生灭活疫苗后,突发血小板为零,脑出血、皮下出血等症状,后在ICU昏迷逾20天后,于4月15日去世;4月14日,希望之声接到国内民众爆料,2021年3月末左右,辽宁省大连庄河市桂云花乡岭西村村民王大军,男,43岁,接种疫苗后,当天死亡;另有网友于3月27日爆料,北京三一重工车间一位工人3月21日注射科兴疫苗,23日死亡;某自媒体频道下方留言区有网友爆料,天津第一医院有人打了疫苗,2天后猝死。

另外,香港自2月底推行接种国产科兴疫苗短短2个月以来,已有多起死亡案例。截至4月19日,香港民众接种科兴疫苗死亡人数已达15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