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全球8成国家“不宜前往”(图)

发表:2021-04-21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美国 旅游限制
周一美国国务院表示,“请勿前往”国家的清单扩展至全球80%国家。(图为美国海关/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1日讯】周一,美国国务院表示,鉴于疫情“给出行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风险”,“请勿前往”国家的清单将扩展至全球范围内大约80%的国家。

外媒报导,之前美国国务院发布的“第四级:请勿前往”的清单中包括了巴西、阿根廷、海地、莫桑比克、俄罗斯和坦桑尼亚等在内的34个国家。

而在周一美国国务院发布的声明中称,“此次更新后,将导致第4级请勿前往的国家和地区的数量大幅增加,达到全球约80%的国家/地区。”换言之,全球约200个国家中,将有130个国家被美国官方的出行指南中列入禁止前往之列。

疫情限制,美国人已经被禁止前往大多数欧洲国家。华盛顿特区还禁止近期在欧洲大部分地区、中国、巴西、伊朗和南非逗留过的非美国公民入境美国。

国务院表示,此举并不意味着对某些国家的疫情状况进行了重新评估,而是“反映出国务院对旅行咨询系统的调整,使其更多地依赖于疾控中心最新的流行病学评估。”

白宫没有给出何时放宽这些限制的时间表。

本月初,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曾表示,完成接种疫苗的人可以在美国境内安全旅行,“风险很低”。

但由于美国全境确诊病例仍居高不下,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仍劝阻美国人避免不必要的出行活动。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