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全球8成國家「不宜前往」(圖)

發表:2021-04-21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美國 旅遊限制
週一美國國務院表示,「請勿前往」國家的清單擴展至全球80%國家。(圖為美國海關/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1日訊】週一,美國國務院表示,鑒於疫情「給出行者帶來前所未有的風險」,「請勿前往」國家的清單將擴展至全球範圍內大約80%的國家。

外媒報導,之前美國國務院發布的「第四級:請勿前往」的清單中包括了巴西、阿根廷、海地、莫三比克、俄羅斯和坦尚尼亞等在內的34個國家。

而在週一美國國務院發布的聲明中稱,「此次更新後,將導致第4級請勿前往的國家和地區的數量大幅增加,達到全球約80%的國家/地區。」換言之,全球約200個國家中,將有130個國家被美國官方的出行指南中列入禁止前往之列。

疫情限制,美國人已經被禁止前往大多數歐洲國家。華盛頓特區還禁止近期在歐洲大部分地區、中國、巴西、伊朗和南非逗留過的非美國公民入境美國。

國務院表示,此舉並不意味著對某些國家的疫情狀況進行了重新評估,而是「反映出國務院對旅行諮詢系統的調整,使其更多地依賴於疾控中心最新的流行病學評估。」

白宮沒有給出何時放寬這些限制的時間表。

本月初,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曾表示,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可以在美國境內安全旅行,「風險很低」。

但由於美國全境確診病例仍居高不下,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仍勸阻美國人避免不必要的出行活動。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