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名批评:中共收买了哪些美国记者?(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22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新闻
图中的“Fake News”翻译成中文是“假新闻”。(图片来源:Mike MacKenzie/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据中共主要宣传团体之一、中美交流基金会的文件,揭示了为换取对中共有利的报道,而邀请的美国主流媒體记者参加该团体的旅行的名字。这些旅行,往往是在为中共开脱罪行,或反对与中共进行贸易战的评论文章和新闻报道出炉之前进行的。

据《国家脉动》(National Pulse)4月21日独家披露,美国政府报告说,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是由“监督”中共统战部的“最高级别实体”的副主席创立的,统战部的目的是“收编和消除潜在反对中国政府政策和权力的来源”。

美国政府的报告继续说:“统战战略使用一系列方法来影响海外华人社区、外国政府和其他行为者,使其采取支持中国政府首选政策的行动或立场。”

中美交流基金会对几乎所有西方媒体的西方记者使用统战部的影响策略。CNN、《纽约时报》、MSNBC、《华盛顿邮报》,以及更多其它媒体。根据向美国司法部提交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文件,中美交流基金会聘请西方说客协助他们寻求“向媒体、主要影响者和意见领袖以及公众,有效传播有关中(共)国的正面信息”。

《国家脉动》现在独家披露西方记者,包括那些被拜登称赞,并与他的白宫潜在成员结婚的记者,他们被列为接受过中共影响团体的旅行的人。

“红手”

2009年和2010年的中美交流基金会通讯显示了以下记者:

Vox联合创始人、《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克莱因(Ezra Klein);

Vox联合创始人伊格莱西亚斯(Matthew Yglesias);

CNN高级政治分析师和《大西洋》高级编辑布朗斯坦(Ronald Brownstein);

《纽约时报》记者普卢姆(Bradford Plumer);

美联社副社长兼编辑米勒(Marjorie Miller);

《国会山报》(The Hill)特约编辑克莱蒙斯(Steve Clemons);

前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高级编辑吉瓦克斯(Marilyn Geewax);

前《新闻周刊》(Newsweek)和《华尔街日报》市场编辑德文尼(Kathleen Deveny);

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记者奥梅斯塔德(Tom Omestad);

《芝加哥论坛报》专栏作家和社论作家查普曼(Steve Chapman);

前《国家日报》(National Journal)记者斯托克斯(Bruce Stokes),他是拜登总统提名的副国务卿的丈夫,而副国务卿候选人也曾参加过中美交流基金会的旅行;

《密尔沃基哨兵报》(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华盛顿分社社长吉尔伯特(Craig Gilbert);

《周刊》(The Week)专栏作家达尔米亚(Shikha Dalmia)。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兰佩尔(Catherine Rampell),也表明自己接受中美交流基金会的旅行,在《美国和中国争夺第二名》(The U.S.and China fight for second place)和《奥运会给了中国人权改革的第二次机会》(The Olympics gives China asecond chance at human rights reforms)两篇文章的底部,写下了免责声明:“披露:我的旅行是由中美交流基金会支付的,这是一个设在香港的非营利组织,旨在提高美国人对中国的了解。”

为玩付费?

虽然上面提到的人只占参加中美交流基金会旅行的记者的一小部分,但该项目对参与者的后续报道的影响是很容易看出的。

参加旅行的达尔米亚,在前往中国的同一年撰写了一篇题为“抨击中国的是失败者”的专栏文章。

普卢姆也赞扬了中国共产党的气候变化努力,撰写了题为“解释中国限制碳排放的宏伟计划”的文章。

同样,斯托克斯分享了一些文章,警告说与中国“脱钩”将“适得其反”,兰佩尔撰写了一些专栏文章,如“观点:川普(特朗普)团队在中国问题上应该谨慎行事”。

克莱因似乎对中共的COVID-19回应表示赞赏,他在推特上说:“我一直听说中国为我们赢得了一些真正的时间,而我们的政府却把它浪费在什么都不做和淡化威胁上。”他的同事,Vox联合创始人伊格莱西亚斯也在推特上说,希望“给(共产)党的走狗们,提供关于如何更好地制造‘宣传’的指导”,并说“穆迪、标普和中国人民银行应该直接管理中国政府”。

在旅行时,伊格莱西亚斯是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一名博客,该中心是拜登白宫许多成员的家,并把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算作董事会成员。艾布拉姆斯是佐治亚州众议院的少数党领袖。艾布拉姆斯是2018年佐治亚州州长选举中的民主党候选人,但输给了共和党人坎普(Brian Kemp)。

同样讨伐川普贸易战的查普曼在推特上说:“中国可能有糟糕的人权记录,但你不必在机场安检时脱鞋”。查普曼还写了一篇现已被删除的文章,概述了“从中国购买美国奥运服装的理由”。

布朗斯坦也回击了对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处理COVID-19的批评。他在推特上说:“川普将10万美国人的死亡,归咎于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对‘武汉病毒’的处理,这不仅是回到了我们熟悉的文化/种族分化,也是对我们的最新提醒:当你只有一把锤子的时候,一切看起来都像钉子。”这些评论是在布朗斯坦撰写CNN专栏文章,攻击川普与中国的贸易战之后发表的。

更重要的是,吉瓦克斯利用她的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资历,成为清华大学(习近平的母校)主办的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全球财经新闻专业的客座教授。

条条大路通拜登

除了潜在的副国务卿的配偶出现在名单上之外,名单上的一名记者、克莱蒙斯,也得到了拜登总统的赞扬。

克莱蒙斯曾是《大西洋》杂志的特约编辑,目前是MSNBC的撰稿人和《国会山》的特约编辑,他是报道时任副总统拜登2013年中国之行的记者团成员之一。

拜登告诉他的中国共产党同行,克莱蒙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他“真的应该和他谈谈”。

克莱蒙斯的记者团在当时的报导中写道:“当两位副总统用新的iPhone 5拍照时,副总统拜登指着记者团中的一个人,他的名字是克莱蒙斯,并向中国副主席李源潮打手势说,‘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说真的,他很重要。’记者团尽其所能地回避了。这将使一些人感到惊讶,但这是事实。”

“然后拜登副总统告诉李副主席,‘你应该和他谈谈。他才是你真正应该交谈的人。认真的。”

“记者团愣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微笑着向李副主席挥了一下手。当拜登副总统和李副主席开始向宴会厅门口走去时,李源潮副主席停下脚步,看着记者团,用深沉的、停顿的、但与众不同的英语说:‘拜登副总统是你和我的好朋友。’”

“拜登副总统向记者团的方向眨了眨眼,两位走进了宴会厅。”

克莱蒙斯的记者团报告继续描述,拜登在儿子亨特的陪同下,提出要给他(克莱蒙斯)买一根冰激凌:

“下午2点34分,副总统的车队突然停了下来,副总统拜登、他的儿子亨特-拜登和孙女菲尼根-拜登(Finnegan Biden)从车上跳下来。他们开始沿着商业街的南侧行走,首先锁定了一家小店,里面没有什么经典的东西,但卖水、汽水、各种家用便利品和梦龙(Magnum)雪糕。副总统发现梦龙雪糕后似乎很兴奋,决定再次利用记者团作为道具,叫住记者团,说:”你想吃雪糕吗?“

记者团回答说:“不要诱惑你的记者团......但是不要。”

克莱蒙斯也曾写文章宣称“拜登得到了中国”,他也曾在推特上提到以中国为“锚(依靠)”的“全球新秩序”的发展:“上海世博会是巨大的,值得努力,即使是在100华氏度(约37.8摄氏度)的天气里。展示了一个正在形成的全球新秩序,中国是新的锚(依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