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批評:中共收買了哪些美國記者?(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22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新聞
圖中的「Fake News」翻譯成中文是「假新聞」。(圖片來源:Mike MacKenzie/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據中共主要宣傳團體之一、中美交流基金會的文件,揭示了為換取對中共有利的報導,而邀請的美國主流媒體記者參加該團體的旅行的名字。這些旅行,往往是在為中共開脫罪行,或反對與中共進行貿易戰的評論文章和新聞報導出爐之前進行的。

據《國家脈動》(National Pulse)4月21日獨家披露,美國政府報告說,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是由「監督」中共統戰部的「最高級別實體」的副主席創立的,統戰部的目的是「收編和消除潛在反對中國政府政策和權力的來源」。

美國政府的報告繼續說:「統戰戰略使用一系列方法來影響海外華人社區、外國政府和其他行為者,使其採取支持中國政府首選政策的行動或立場。」

中美交流基金會對幾乎所有西方媒體的西方記者使用統戰部的影響策略。CNN、《紐約時報》、MSNBC、《華盛頓郵報》,以及更多其它媒體。根據向美國司法部提交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文件,中美交流基金會聘請西方說客協助他們尋求「向媒體、主要影響者和意見領袖以及公眾,有效傳播有關中(共)國的正面信息」。

《國家脈動》現在獨家披露西方記者,包括那些被拜登稱讚,並與他的白宮潛在成員結婚的記者,他們被列為接受過中共影響團體的旅行的人。

「紅手」

2009年和2010年的中美交流基金會通訊顯示了以下記者:

Vox聯合創始人、《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克萊因(Ezra Klein);

Vox聯合創始人伊格萊西亞斯(Matthew Yglesias);

CNN高級政治分析師和《大西洋》高級編輯布朗斯坦(Ronald Brownstein);

《紐約時報》記者普盧姆(Bradford Plumer);

美聯社副社長兼編輯米勒(Marjorie Miller);

《國會山報》(The Hill)特約編輯克萊蒙斯(Steve Clemons);

前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PR)高級編輯吉瓦克斯(Marilyn Geewax);

前《新聞週刊》(Newsweek)和《華爾街日報》市場編輯德文尼(Kathleen Deveny);

前《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記者奧梅斯塔德(Tom Omestad);

《芝加哥論壇報》專欄作家和社論作家查普曼(Steve Chapman);

前《國家日報》(National Journal)記者斯托克斯(Bruce Stokes),他是拜登總統提名的副國務卿的丈夫,而副國務卿候選人也曾參加過中美交流基金會的旅行;

《密爾沃基哨兵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華盛頓分社社長吉爾伯特(Craig Gilbert);

《週刊》(The Week)專欄作家達爾米亞(Shikha Dalmia)。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蘭佩爾(Catherine Rampell),也表明自己接受中美交流基金會的旅行,在《美國和中國爭奪第二名》(The U.S.and China fight for second place)和《奧運會給了中國人權改革的第二次機會》(The Olympics gives China asecond chance at human rights reforms)兩篇文章的底部,寫下了免責聲明:「披露:我的旅行是由中美交流基金會支付的,這是一個設在香港的非營利組織,旨在提高美國人對中國的瞭解。」

為玩付費?

雖然上面提到的人只佔參加中美交流基金會旅行的記者的一小部分,但該項目對參與者的後續報導的影響是很容易看出的。

參加旅行的達爾米亞,在前往中國的同一年撰寫了一篇題為「抨擊中國的是失敗者」的專欄文章。

普盧姆也讚揚了中國共產黨的氣候變化努力,撰寫了題為「解釋中國限制碳排放的宏偉計畫」的文章。

同樣,斯托克斯分享了一些文章,警告說與中國「脫鉤」將「適得其反」,蘭佩爾撰寫了一些專欄文章,如「觀點:川普(特朗普)團隊在中國問題上應該謹慎行事」。

克萊因似乎對中共的COVID-19回應表示讚賞,他在推特上說:「我一直聽說中國為我們贏得了一些真正的時間,而我們的政府卻把它浪費在什麼都不做和淡化威脅上。」他的同事,Vox聯合創始人伊格萊西亞斯也在推特上說,希望「給(共產)黨的走狗們,提供關於如何更好地製造‘宣傳’的指導」,並說「穆迪、標普和中國人民銀行應該直接管理中國政府」。

在旅行時,伊格萊西亞斯是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一名博客,該中心是拜登白宮許多成員的家,並把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算作董事會成員。艾布拉姆斯是喬治亞州眾議院的少數黨領袖。艾布拉姆斯是2018年喬治亞州州長選舉中的民主黨候選人,但輸給了共和黨人坎普(Brian Kemp)。

同樣討伐川普貿易戰的查普曼在推特上說:「中國可能有糟糕的人權記錄,但你不必在機場安檢時脫鞋」。查普曼還寫了一篇現已被刪除的文章,概述了「從中國購買美國奧運服裝的理由」。

布朗斯坦也回擊了對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處理COVID-19的批評。他在推特上說:「川普將10萬美國人的死亡,歸咎於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對‘武漢病毒’的處理,這不僅是回到了我們熟悉的文化/種族分化,也是對我們的最新提醒:當你只有一把錘子的時候,一切看起來都像釘子。」這些評論是在布朗斯坦撰寫CNN專欄文章,攻擊川普與中國的貿易戰之後發表的。

更重要的是,吉瓦克斯利用她的國家公共廣播電台資歷,成為清華大學(習近平的母校)主辦的新聞與傳播學院的全球財經新聞專業的客座教授。

條條大路通拜登

除了潛在的副國務卿的配偶出現在名單上之外,名單上的一名記者、克萊蒙斯,也得到了拜登總統的讚揚。

克萊蒙斯曾是《大西洋》雜誌的特約編輯,目前是MSNBC的撰稿人和《國會山》的特約編輯,他是報導時任副總統拜登2013年中國之行的記者團成員之一。

拜登告訴他的中國共產黨同行,克萊蒙斯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他「真的應該和他談談」。

克萊蒙斯的記者團在當時的報導中寫道:「當兩位副總統用新的iPhone 5拍照時,副總統拜登指著記者團中的一個人,他的名字是克萊蒙斯,並向中國副主席李源潮打手勢說,‘他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說真的,他很重要。’記者團盡其所能地迴避了。這將使一些人感到驚訝,但這是事實。」

「然後拜登副總統告訴李副主席,‘你應該和他談談。他才是你真正應該交談的人。認真的。」

「記者團愣住了,不知道該怎麼做,只能微笑著向李副主席揮了一下手。當拜登副總統和李副主席開始向宴會廳門口走去時,李源潮副主席停下腳步,看著記者團,用深沉的、停頓的、但與眾不同的英語說:‘拜登副總統是你和我的好朋友。’」

「拜登副總統向記者團的方向眨了眨眼,兩位走進了宴會廳。」

克萊蒙斯的記者團報告繼續描述,拜登在兒子亨特的陪同下,提出要給他(克萊蒙斯)買一根冰激凌:

「下午2點34分,副總統的車隊突然停了下來,副總統拜登、他的兒子亨特-拜登和孫女菲尼根-拜登(Finnegan Biden)從車上跳下來。他們開始沿著商業街的南側行走,首先鎖定了一家小店,裡面沒有什麼經典的東西,但賣水、汽水、各種家用便利品和夢龍(Magnum)冰淇淋。副總統發現夢龍冰淇淋後似乎很興奮,決定再次利用記者團作為道具,叫住記者團,說:」你想吃冰淇淋嗎?「

記者團回答說:「不要誘惑你的記者團......但是不要。」

克萊蒙斯也曾寫文章宣稱「拜登得到了中國」,他也曾在推特上提到以中國為「錨(依靠)」的「全球新秩序」的發展:「上海世博會是巨大的,值得努力,即使是在100華氏度(約37.8攝氏度)的天氣裡。展示了一個正在形成的全球新秩序,中國是新的錨(依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