肮脏秘密:毒枭如何用“一带一路”洗钱?(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23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图
一带一路地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By Maxim P)

【看中国2021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机密情报文件显示,中国毒枭正投资于北京的“一带一路”倡议,以洗白在澳大利亚贩运可卡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和海洛因等毒品所得的数千万美元。

据澳洲《每日邮报》4月23日报导,澳大利亚三个最大的有组织犯罪头目,利用非法毒品贸易的现金,通过北京支持的基础设施项目,在非洲和中东地区洗白黑钱。

新闻集团(News Corp)报道说,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和澳大利亚刑事情报委员会(Australian Criminal Intelligence Commission)的联合调查发现,这些“投资”交易往往是以“有利于东道主”的条件进行的,而东道主对资金的来源一无所知。

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宣布联邦政府将使用其否决权,撕毁维多利亚州政府与中国的2018年“一带一路”协议,引发了北京的反弹和法律行动的威胁,两天后,这一消息被披露出来。

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23日还击说,澳大利亚不会向报复威胁“投降”。他说:“我们不会让我们的价值观受到损害,我们也不会交出我们的主权。”

大力投资于“一带一路”倡议的三合会老板中,有两个是澳州亚裔商人。其中一个以香港为基地,在澳大利亚非法摩托车团伙的帮助下,从事毒品走私活动。

另一个被澳洲当局列为澳大利亚优先组织目标(Australian Priority Organisation Target)的人物,与整个亚太地区的大规模毒品贩运有关。

澳洲当局已经追踪到他们的毒品资金,远至中国在津巴布韦、巴基斯坦、阿曼(Oman)和缅甸的开发项目。

在《每日邮报》文章中,还发布了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截获的毒品和现金的图片,其中包括:2017年,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展示在西澳大利亚州查获创纪录数量的冰毒;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展示从一个在东南亚活动的毒品集团中没收的成捆现金;摇头丸被藏在番茄罐头中,并从意大利运到澳大利亚后被查获。

与澳大利亚有联系的毒枭,并不是第一个利用习近平的标志性贸易政策来做坏事的中国有组织犯罪人物。

澳大利亚优先组织目标,是澳大利亚刑事情报委员会使用的一种分类方法,用于将被认为对澳大利亚的有组织犯罪环境最重要的威胁进行分组。该分类的成员包括洗钱者和毒品贩子。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调查称,在美国和其它地方,三合会团伙将其不义之财投入到“一带一路”项目中。

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在2018年与中国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然后在2019年与北京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

合作领域包括增加中国公司对维多利亚州基础设施项目的参与,以及促进维多利亚州在中国的业务。它还允许维多利亚州的工程和设计公司在世界各地竞标“一带一路”合同。

安德鲁斯此前曾表示,他达成这项秘密协议是为了支持本州的就业。

但是,随着中国对澳大利亚越来越多的对抗立场,佩恩参议员说这种安排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目标。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认为这四项安排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或不利于我们的外交关系。”

一带一路倡议是习近平的标志性政策,旨在利用发展项目宣示全球力量。

批评者给该倡议贴上了“债务陷阱外交”的标签,根据该倡议,中国让贫困国家负债累累,然后通过免除债务来换取对其外交政策的控制。

澳大利亚取消该协议的决定激怒了中国共产党,他们通过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表达了他们的愤怒。

中共的声明说:“这进一步表明,澳大利亚政府没有改善中澳关系的诚意。它必将给双边关系带来进一步的损害,最终只会伤害到自己。”

自去年4月以来,澳大利亚与其最大贸易伙伴北京的关系一直处于摇摆不定的状态。

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呼吁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起源进行独立调查,该病毒于2019年底首次出现在武汉,这是激化紧张局势的转折点。

对透明度的请求激怒了北京,后者采取报复行动,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澳大利亚商品,包括大麦、葡萄酒、棉花、海产品、牛肉、铜和煤炭,实施任意禁止和征收关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