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6万人爆仓 比特币价格再崩 研判未来趋势(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4-23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特币 加密货币 信用
分析指出,比特币没有信用支撑未来情况并不好。(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4月23日,比特币价格跌破5万美元,近24小时内,加密货币市场共有约46万人爆仓,爆仓资金高达32.55亿美元。分析指出,比特币没有信用支撑未来情况并不好。

4月23日,比特币价格跌破5万美元大关,这是自3月8日以来比特币价格首次低于5万美元。另外,被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追捧的狗狗币日内跌幅达24.42%,火币日内跌超11%,以太坊日内跌幅6.25%。

加密货币大跌或和美国总统拜登的提议有关,拜登政府将针对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税率从现在的20%提高至39.6%。对于年收入达到或超过100万美元的人,新税率加上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税,意味着富人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

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将保留现有3.8%的投资收入附加税,该税收被用来为奥巴马医保提供资金。

自去年以来,数字资产的美国投资者已经获得了约80%的收益,如果投资者们持有该加密货币已经超过一年,那么在出售时就要缴纳资本利得税。税收忧虑开始在资本市场上蔓延,风险资产普遍遭受重创,刚刚延续了一年高速上涨势头的比特币自然也不例外。

数据显示,近24小时内,加密货币市场共有约46万人爆仓,爆仓资金高达32.55亿美元。

这也令华尔街的分析师们表达了担忧,摩根大通策略师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如果比特币不能在短期内重返6万美元上方,那么动量信号将会崩溃。

现在土耳其加密货币交易所Thodex已停止运营,据悉其CEO已逃离该国,有数亿美元被盗。该平台的关闭令大约39万活跃用户的剩余资产可能无法追回。

在THODEX暂停交易前夕,土耳其中央银行以可能的“无法弥补的”损害和交易风险为由,将从4月30日起禁止在支付中“直接或间接”使用加密货币。

拉长整个周期来看,比特币的暴涨、暴跌几乎是常态。过去的12年间,比特币的价格如同坐过山车一般牵动无数人的心,疯狂上涨、泡沫破裂不断交替。

天钧政经智库研究员任重道指出,比特币没有信用。举例来说,像中国古代的徽商、晋商是用信用来经营,那么比特币那就是没有这个信用,这就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比特币现在的属性已经不是货币了,它是一个适合炒作的东西,人们都有一个赌博的心理,那么比特币就是适合用来赌博,可以看到无论它是大涨还是大跌,都有十几万人或更多的人爆仓,也就是说多与空的双方都在赌博。那么,未来它的大涨和大跌也都在情理之中了。并且,各国央行也要封杀比特币以推出本国的数字货币。

PayPal联合创始人泰尔(Peter Thiel)4月6日发出预警,表示自己是支持加密货币、支持比特币的,但是比特币“对法定货币形成威胁,尤其会威胁到美元。”

中国正在利用比特币损害美国,被中国视为对抗美国的金融武器。泰尔说,中国希望看到有两种全球储备货币,而不只是美元作为默认储备货币。中国过去曾将欧元部分用作对付美元的武器,那样做并没有起作用,所以现在中国试图提升比特币的作用。

泰尔认为,从地缘政治角度看,美国应该就上述的问题提出应对措施。

谈及中国央行推出的数字人民币,泰尔并不以为然:“那不是真正的加密货币,只是某种极权主义的度量手段。”

经济学家的鲁比尼(Nouriel Roubini)日前警告称,比特币的内在价值是零。“关于加密货币,还有比特币,我觉得这个命名有误,因为它没有什么货币的特征……而且它的价值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当中……比如说一夜之间就蒸发很多。”

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告诉《看中国》,“电脑的运算能力在不断的往前发展,现在美国的量子计算机已经出来了,一旦量子计算机真正投入使用的时候,比特币的加密根本不值一提。”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