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厨房风水的情况 千万要警惕避开(图)

发表:2021-04-28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厨房风水出现这8种情况,千万要警惕避开。
厨房风水出现这8种情况,千万要警惕避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厨房是家居风水的重中之重,它是一家人的健康之源、财富之库,但在实际生活中,往往容易被人们忽视。

由于厨房是做饭的地方,这里面的火气比较旺,假如没有把厨房风水做好,将直接对家人的运势产生影响,当厨房出现这几样情况时可不能大意。

1、厨房的大门不能与厕所的门对着

厨房是做菜做饭的地方,必须干净的。而厕所中有很多污垢,气味也不好问。更何况,厨房代表火,厕所代表水,水火怎能相容呢?这样的风水容易导致夫妻感情出现问题,家里也是争吵不断。

2、灶台不能对着卫生间的门

灶台是厨房中最为重要的存在,但是灶台的摆放却要一直保证能够做到和我们的空间布局不相影响。

卫生间的门一定要和灶台的方向错开,只有保证这些内容才可以做到真正的符合了厨房风水的要点,才能给使用者带来安全和财运。

3、厨房格局

如果厨房的门和起居室的门是直线并且不能改变格局的话,则要在适当的位置用屏风隔断将它们隔开。

其次,厨房必须有窗户,阳台等,否则通风将受到限制,燃烧的废气不能排除,对健康有害。

4、厨房的灶台摆放

厨房中最不可少的就是灶台,灶台宜放在财位上,由厨房的朝向和主人的五行命理确定位置,灶台放在财位上,火越旺财运越旺。

灶台的颜色不可为红色,红色虽然属火,但火气太大,气场太强,反倒有害家人健康。

灶台不可直冲着门,财位讲究藏风纳气,灶台直冲门,财运会不稳。

灶台不宜挨着水池,水管不宜从灶台下经过,这些都是破坏财运的风水格局。

5、厨房窗户方位

厨房窗户的方位在风水学中显得非常重要,对家中的影响程度也不一样。

据风水学知识记载,东面、东南面、西面或西北面能带来旺盛的木气和金气,而养生又重在养木气和金气。因此,厨房窗户宜开在这四个方位,尤其东面和东南面,有利于家庭成员身心健康。

禁忌开在北面、东北面、南面以及西面,不仅影响住宅风水,严重的还会影响到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

如果窗户方位没法改变,可在窗户种植树木,可起到化解坏风水的作用。

6、开放式厨房及拆去厨房门是大忌

不论风水还是八字算命,都很重视寒、热、湿及燥,在风水学上,若出现火炎土燥之像,再由厨房的火气作引动,是很容易引发一些危疾的。

若厨房是开放式及拆去厨房门,则令整个单位变得燥热,令整家人的身体都易出问题;若不是开放式,只是没有安装厨房门,则会好一点的。

7、厨房内避免厕所存在

此多在老式房中会出现这样的格局,在外面烧菜跨进一步就是卫生间了,这种户型的房子必需在厕所门上挂帘子或者摆放植物来形成气场隔开。

8、厨房不应该悬挂镜子

厨房悬挂镜子的禁忌之一,就是镜子不能照到炉火。

镜子若悬挂在炉子后面的墙上,而照到锅中的食物,伤害更大。此谓之“天门火”,会使住宅遭受火灾或不幸。

装修厨房避免触犯风水禁忌,可以让财运更加旺盛,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