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证券指数发布商MSCI明晟发布中国主题指数

发表:2021-04-29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29日讯】4月28日,全球证券指数发布商MSCI明晟表示,已推出20个主题指数帮助投资者押注匹配中国战略政策目标。

MSCI明晟称,其设计的首套针对特定国家的主题指数可以帮助投资者更好地掌握中国科技、环境、社会和生活方式的长期结构性变化。

中国在3月正式发布十四五规划,北京当局声称中国经济继续转向依靠国内消费和创新,降低对出口的依赖。

MSCI明晟判断的大趋势涉及颠覆性技术、产业创新以及其它容易受到中美科技战影响的问题。目前,美国已经以安全为由制裁了一批中资科技公司。

MSCI明晟指数产品亚太主管Doug Walls表示,MSCI明晟的工作就是为投资者创建工具,“至于那些(强国)竞争,我们并不持观点”。

MSCI明晟使用基于规则的方法来确定主题,并对公开披露的资料采用自然语言加工和机器学习加以处理,用来评估大趋势和股票之间的联系。

例如,一项被称作未来出行的指数,其成分股就包括叫车公司、汽车电池生产商和自动驾驶技术开发企业。

一些投资者认为,通过浏览披露信息来进行主题投资,这个创意不如积极型投资,因为有可能买到好大喜功却不赚钱的公司股票,或者错过信息披露有限的优质公司。

一些策略投资组合经理对MSCI明晟这一进展表示欢迎,但表示仍然持谨慎态度,因为这些指数可能引导投资者转向不大可能获利的行业和公司。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