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闲话】奇怪的国家&捕蛇者说(图)

作者:老岳 发表:2021-05-05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白宫夜景
美国白宫夜景(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5日讯】奇怪的国家

美国是个非常奇怪的国家,很多问题是警惕性很高的中国人无法理解的。

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竟然是一个印度后裔,如果拜登总统任内出现不测,哈里斯将成为美国总统。如果美国和印度发生矛盾,按照中国人的想法,对于美国来说,哈里斯当总统就很危险了;还有华裔的徐若冰,拟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前任美国太平洋司令哈里斯是日本裔;前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顾问余茂春也是来自大陆的华裔。由此可见,在美国的居多要害部门,充满了各类外籍人士。

按照中国人的说法,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到了关键时候,美国人不担心他们出卖自己国家的利益吗?唯一的解释是:美国人对自己的制度、对自己的信仰充满着自信,所以他们不担心!同时也说明,美国的国家机器具有国际性,所以竟管有那么多的人不满美国,但美国依然是全世界各族人民移民的首选国家,包括咒骂美国的那些人。

最典型的例子是:中国的陈平已移居美国的德克萨斯州,一边在美国的幸福生活着,一边在国内媒体上竭力抨击美国;还有金灿荣,一边专门揭露美国的狼子野心,一边满面春风的到美国参加已移居美国儿子的婚礼。

还有司马南更是创造了一句名言:“赴美是生活,反美是工作”有一次很不幸,司马南在美国被电梯将头狠狠地夹了一下,从此就得了一个雅号叫:《司马夹头》。这些口是心非、言行不一误导民众的伪君子,将来必遭天谴。

山姆大叔还有一个很奇怪的毛病,喜欢管闲事,伊拉克的萨达姆暴虐成性,对外侵占科威特,这与美国何干?美国竞然远隔重洋,调动几十万军队,花数万亿美元将萨达姆赶出科威特,最后活捉萨达姆,然后交给伊拉克人民,绞死了萨达姆,这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俄罗斯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你要制裁俄罗斯;人家给纳瓦尔尼内裤上下个毒,你也要制裁人家。无数事实证明,美国的确是个不惜劳命伤财也要多管闲事的国家。

所以,中国政府的官员经常说,中、美是两个伟大的国家,是的,美国是西半球的榜样;在遥远的将来,中国将是东半球的楷模。总而言之,但愿一个仅有三百年历史的巨婴和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老人,能够携手合作,造福于人类。

捕蛇者说

唐朝进士柳宗元被朝廷贬为永州司马,仍不安分,写了一篇文章,文章名为《捕蛇者说》。讲的是在湖南永州的野外,生长着一种奇异的毒蛇,黑底白花,如果咬了人,无药可治,必死无疑;但是要做成药,可以治疗很多恶疾,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去死肌,杀三虫,且有奇效。

于是皇宫的医生,以皇帝的名义,昭告民众,如果将毒蛇捉住,献给朝廷,可以免除一定年限的钱粮税赋。湖南永州农民为了免除税赋,纷纷冒着被毒蛇咬死的危险,去抓捕毒蛇,这视乎是一个公平的交易。唐朝的公知却说:“苛政猛于虎也。”恶毒攻击朝廷,难怪被贬为司马。

近日,连续有两位大货车司机,因遭到疑似“公正”罚款,而感觉冤屈在车管所服毒自杀,一个命殇黄泉,一个侥幸存活。金德强,许师傅,事情分别发生在2021年的4月10日、5月2日,金的罚款为2000元,许两辆车罚款10000元。从常理来看,两位司机的罚款虽重,但尚不至造成灭顶之灾,为何要以命相博?照逻辑推理,应该是觉得自己受到冤屈,受到极不公正的对待,激愤之下出此下策。

也许,这就是柳宗元所说的“苛政猛于虎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