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疫情最糟糕尚未到来?美估:下周1天恐死5600人(图)

发表:2021-05-06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6日,印度民众在空旷地方焚烧染疫死亡者的尸体
4月26日,印度民众在空旷地方焚烧染疫死亡者的尸体(图片来源: 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5日讯】目前COVID19仍持续肆虐全球,印度第二波疫情处于失控状态,使其确诊人数飙升,单日的确诊人数在上周突破了40万人,但最糟糕的状况可能尚未到来。

据美国密西根大学的流行病学家穆可吉博士(Dr Bhramar Mukherjee)和他的团队开发出一个能够预测模型,以此追踪印度疫情。小组依据模式进行研判,印度的疫情将会在5月中旬达到高峰期,每天可能会新增80万到100万例,而死亡人数的高峰将于五月底,每日的死亡人数,可能达到4500人之多。

另外,根据华盛顿大学的健康计量评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IHME)的预估,在印度境内感染COVID19死亡人数,将会在5月10日达至高峰,甚至可能出现单日5600人死亡之情形,且于4月12日至8月1日的这段期间,预估总共将会有32.9万人因染疫而身亡,其最高峰单日可能会多达1.3万人。

印度理工学院(IIT)预测模型亦指出,该国于5月4至8日单日染疫人数,可能会高达44万;而5月14至18日将迎来疫情高峰,届时的活跃病例可能介于380万到480万。

依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印度已经累计确诊人数突破了2000万例、逾22万人因染疫而死亡,但印度政府仍然持续乐观,声称自从4月30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40万例以来,目前的感染人数已持续下降。据印度官方卫生单位称,4日全国的新增病例为35万5832例及3,502人死亡。

莫迪担忧经济会再度重创印度,因而不锁国

现今印度已约有10个邦与地区出台严格防疫限制措施。其中首都新德里、卡纳塔克邦、马哈拉斯特拉邦与西孟加拉邦都处于封锁状态;而北方邦、安德拉邦、泰伦加纳邦、阿萨姆邦,以及拉贾斯坦邦等采行宵禁或周末封锁。

因为病例不断地激增,原先仅在部分地区实行周末封锁的北部哈里亚纳邦也宣布,自3日开始完全封锁7天;东部的奥里萨邦亦将从5日到19日封锁2周。

至于印度总理莫迪为什么还迟迟不宣布全国锁国,以扼制疫情呢? 据报导,主要由于担忧经济会再度受重创,因为莫迪此前已经表明要尽力来避免二度锁国。

2日,莫迪召开一个高级别会议,以讨论采取更多增加氧气生产与供应的措施,借此缓解目前所面临的医用氧气短缺问题。

莫迪宣布的新措施,包括了在制氧厂的附近建立临时COVID19病人护理中心,且计划要设置1万张带有供氧设施床位;在全国建立大约1500家的制氧厂;将现有的制氮厂改造成为制氧厂。

美国资助逾亿美元物资

4月28日,白宫表示,美国将于未来几天内会向印度发送总额逾1亿美元援助物资,以帮助印度来应对激增的COVID19病例。

白宫列举对印度资助的物资清单,其中包括了1500万个N95口罩,以保护医护人员;至少供给1100个氧气瓶,能够于当地重复充装;供应100万个快速测试盒,其能在15分钟时间之内就有可靠结果,以帮助识别感染及防止社区扩散;提供1700个氧气浓缩器,可以从空气中获取氧气,此些移动装置可以增加治疗的灵活性;赠予多个制氧设备(PSA系统),每一个设备最多能够为20位患者供氧;援送第一批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