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对外求救了 尼泊尔恐成下一个印度(图)

发表:2021-05-08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4月26日,印度民众在空旷地方焚烧染疫死亡者的尸体
据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引述的政府数据显示,8日,尼泊尔病毒测试的阳性率高达了44%。图为4月26日,印度民众在空旷地方焚烧染疫死亡者的尸体。(图片来源: 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7日讯】目前印度疫情仍持续恶化,引发国际关注,连临近国家尼泊尔COVID19病例也持续激增。如今尼泊尔病例增长情形,与印度于两周前报告的情况,可说是大致相同,且医院已经不堪重负,该国总理恳求其它国家能够伸出援手。

据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引述的政府数据显示,8日,尼泊尔COVID19病毒测试的阳性率高达了44%,此数据已警告即将会发生危机。

5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于大流行病每周快报中指出,尼泊尔上周的病例增长达到惊人的137%。使得尼泊尔许多医院皆挤满COVID19患者,其与印度接壤的城镇已经无法应付越来越多需要治疗者。

IFRC表示:“尼泊尔记录的病例数,已经比上个月同期多了57倍。”而在上周末该国检测的阳性率达44%,这已经表明有成千上万的人感染了COVID19病毒,但并没有被诊断出来,若不制止该病毒的传播,将可能导致大规模死亡。

尼泊尔红十字会的主席内特拉‧普拉萨德‧蒂姆西纳(Netra Prasad Timsina)说:“若我们不能够遏制这个瞬间能够夺走更多生命的瘟疫,那么目前印度所发生的悲剧,就会于尼泊尔的未来上演。”

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联合会亚太区的主任亚历山大‧马休(Alexander Matheou)呼吁:“我们必须立刻采取行动,以遏制这种人类灾难。”

天主教救济服务处的尼里彭德拉·哈特里(Nripendra Khatri)于介绍当地的情况之时称:“在加德满都这个地方,由于病毒的传播速度非常快,目前许多人都待在家里。而且医院与药房都大排长龙。全国各地方的火化中心,已经人满为患了,但死者的家人无法适当地所执行最后的仪式。”

她进一步表示,有鉴于尼泊尔是一个个内陆国家,物资必须是从印度空运或陆运来的,可是现在除了每一周有两次飞往印度德里的航班外,其他所有商业航班也都被暂停了。就算物资已经运抵了加德满都,但还是需要下一步艰难运输至各地。许多地方仅有土路,或只能够步行到达。因此,对偏远村庄进行测试与补给,将是一个相当艰巨的任务。

其实,尼泊尔的卫生系统相当脆弱,人均医生数量还少于印度,而且疫苗接种率亦低于印度。尼泊尔的3,000万人口中,也只拥有大约1,600张的重症监护病床,其呼吸机不到600台。同时每10万人中仅有0.7名医生,此比率低于印度。现今大多数政府开办的公立医院,可说是人满为患,有许多穷人已经无法负担起私人的护理费用了。

热带与传染病医院的临床研究室主任谢尔·巴哈杜尔·潘(Sher Bahadur Pun)向《加德满都邮报》(Kathmandu Post)透露:“我们就好像在战区一样。”

由于公众的活动,其中包括节日、政治聚会与婚礼,导致病毒得以传播,而政府行动却缓慢。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的发言人萨米尔‧阿迪卡里(Samir Adhikari)在3日说:“目前情况是日益恶化,将来可能会失控。”

有一些人将COVID19疫情爆发归咎于印度第二波疫情蔓延至尼泊尔所致,因为尼泊尔和印度之间,拥有非常长且开放的陆地边界。

尼泊尔人不需要出示护照或身分证,就可以进入自己的国家,有许多尼泊尔人于印度开展业务,这就意味着跨境交通流量相当高。阿迪卡里披露,在最近几周内,就有一些印度人为了逃离疫区,希望在尼泊尔可以获得医疗保健或逃至第三国。

近几天,尼泊尔也收紧了边境规定。尼泊尔外交部长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Pradeep Kumar Gyawali)称,尼泊尔的公民现在仅能在35个边境点之中的13个从印度过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