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考驾照竟当场塞红包 吓坏考官(图)

发表:2021-05-10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车 考驾照
温哥华一名华人女子在考驾照时竟当场塞红包给考官,驾照因此泡汤。(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10日讯】在加拿大温哥华要考个5级驾照(正式驾照)可不是件容易事。从新手到老司机,至少也是一个3年的漫长过程。最近一个大温华人教练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讲述一个华人女学员的“惨痛经历”,本来练了那么久的车,早已熟练得不得了,拿5级驾照本来没问题,但没想到为表谢意,她竟当场塞给考官一个红包,让考官当场傻眼,驾照也随着泡汤。

在加拿大BC省考车牌与美国还不太相同。在BC,如果你是个完全没有驾照的新手,就需要先通过笔试拿到L(学员)牌,隔1年后考7级拿N(新手)牌,然后再隔2年并通过5级考试才能拿到正式的5级驾照。也就是说,从新手到老司机,至少也是一个3年的漫长过程,而5级路考等于就是最后一道关卡了。

而据加西周末报道,这位华人女子这次要考的就是5级驾照(正式驾照)。华人开车大多谨慎,也会找教练认真攻克考试盲点。这名华人女子为了这次考试,已经练车多年。

一路下来,一切顺利。本来路试通过是没问题的。不知这名华人女子过于兴奋还是无知,考试结束,人还在车里等打分结果时,她突然做出一个让考官傻眼的动作——塞了个红包给考官。

其实考官都已经在打分表上给她pass了,接到红包后,考官都不敢继续打分了。而是和华女回到考试中心,并向上级汇报了此事。很快,她的行为被上报到总部……

行贿考官,这在加拿大不是开玩笑的事。每一年,都有一些“无知无畏”的中国新移民搬来中国那一套,却没有想到,在加拿大这是刑事罪行。

华人女子估计也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立马解释了一通说自己不是行贿。调查组一番了解后,算是“宽大处理”,给予她半个月后重新约考的机会。

原本以为调查组放了一马,应该就ok了。

华女又苦练了一段时间,又约考,这回还特意换了一个考试中心。

当华人姐姐的信息输入电脑后,情况就开始“不对劲”,别人考试校车都很快,但到了姐姐这,考场验车花了特别长的时间,然后上来一个女考官。

考试的路段华人姐姐都练了N遍了。哪些地方不能超速,哪些动作要到位,她几乎已经烂熟于心,就连教练都觉得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了。

没想到30分钟后考试结束,女考官却说,“好几个路段超速,不能PASS。”

这下别说姐姐内心哭晕,连教练都没辙了——很显然,华人姐姐在ICBC系统里留下“案底”,往后再考,也一定是“磨难多多”,想要在温哥华拿到驾照,真正难了。

唉,在北美,不能开车简直寸步难行,买菜、接送孩子都是必须的任务。华人姐姐却因为一个善意的红包,断送了自己的驾照路,实在太可惜了。

小贴士:

如果你已经有中国驾照,这样可以更快考到BC本地驾照:

1、国内驾龄满两年,考完笔试之后隔天即可参加5级路考,无需等待时间;

2、国内驾龄未满两年,考完笔试之后隔天即可参加7级路考,无需等待时间;考5级等待时间为24个月减去国内驾龄。

方法:带上护照+学签(工签)、国内驾照以及翻译件去ICBC,并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在国内已有驾照,需要换BC本地驾照。ICBC工作人员会将你的国内驾照先收走,然后你要先考笔试,笔试通过后再预约路考。如果你不想换驾照,也可以用国内驾照在温哥华直接开车。但此政策只限于新移民、游客以及全日制留学生。

温哥华女子一出考场 连收3张罚单

去年,温哥华警察发推讲述一个温哥华女子的“悲惨”经历——这名女子刚从驾照考场出来,原本考驾照已经惨遭滑铁卢,没想到一出考场还被开了罚单。

这名女子居然把自己的车开到公车专用道上,警察上前开罚单时,女子给警察展示了她的新手驾照,同时还跟警察诉苦说,她刚刚路考就是因为不小心开到公车道所以被Fail。

让警察更加无语的是,女子拿着L牌的驾照,但是车上没有挂L牌,也没有25岁以上的5级驾驶陪同驾驶,还开到了公车道上……

这样开车,万一出事,不仅害已,随时还害人……于是,警察一次给她开了3张罚单。

惩罚是小事,警戒更重要啊。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