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退缩 周小龙吁港人克服恐惧(组图)

发表:2021-05-10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小龙做出“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的手势。
周小龙做出“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的手势。(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5月10日讯】日前,支持反送中运动的香港商人周小龙,其在荃湾的新店被大批警员围封、搜铺。事件引发港人不满,认为警方以政治取向故意刁难周小龙,因此发起爆买行动,商店门口排满常常的人龙。感谢港人之余,周小龙表示,白色恐怖下,自己更不能退缩。他亦呼吁港人克服恐惧,为下一代做榜样。

周小龙原本是一名支持政府的商人,经营Chickeeduck童装店。2019年,他公开表态支持反送中运动,并把港版民主女神像放置在店内,结果招来亲政府人士的围攻,店铺不获续租。Chickeeduck在全港本来有13间分店,大多位于商场内,因业主在大陆有生意,不敢得罪北京当局,故不再和周小龙续租,如今只余下4间。

国安法下做黄店(编注:支持民主的商店)有一定风险,而周小龙店内出售很多和反送中运动相关的产品,如此高调,周小龙坚持不可以缩。他在接受众新闻采访时,呼吁港人一定要克服恐惧。他说,如果自己不能鼓励年轻一代,那么他们将遭受恐惧的欺凌;如果大人不去做一个榜样,小朋友又如何有勇气生活在这个城市?

上周四,周小龙才开张三天的荃湾新店门口,突然来了三辆警车,约7、80名警员下车。周当时正在对面餐厅用膳,初时他还以为是封区,怎知警员用橙色胶带将他的商店围住。

有警员出示法庭手令,指店内有涉嫌违反国安法的产品,然后就在店内搜查月历、T恤、熨章等货品,逗留一小时后离开,未有带走任何物品。警员警告周小龙说,若日后再有触犯国安法的产品,警方将保留起诉权利。

亲历整个搜查过程,周小龙最大的感受就是愤怒。当日他对记者说,当自己问在场警员是否需要将货品下架,可否继续营业时,警员态度恶劣地大声回应:“不需要回答你”。

警员也对店内员工厉声呼喝,周小龙气愤地说,执法人员至少应该要有基本的礼貌。另外警员在搜查期间,拒绝周提出拍摄的要求,也不准他联络律师。周指,这就是白色恐怖,用恐吓的方式迫使你关门,但是他倔强地说,自己不怕,也不会关门,会继续开,天天开。

周小龙此前做童装生意,之后转为卖艺术产品。事缘去年周小龙宣布参选立法会“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议员,过程中结识了很多艺术界人士,他看到疫情下艺术家难以维生,于是便找他们合作,帮忙寄卖作品。他说,认识越来越多的同路人,产品亦相应增多,大家互助支持,卖价廉物美的产品,还可以延续反送中运动的精神。

周小龙的身后是巨型港版民主女神像。
周小龙的身后是巨型港版民主女神像。(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周小龙先后成立两间新店,都在显眼处摆放了大型民主女神像,加上售卖的产品有抗争意味,令当局不满。中共在港喉舌《大公报》曾发文批斗周小龙。对此周小龙指,没有衡量过风险,不犯法就卖,如果当局定性为犯法就不卖。

他感叹道,香港人应该生活在之前所享有的自由之中,怎么能生活中恐惧之中呢?所以不可以退缩,如他朝有日警察再拉队过来,指控自己涉嫌触犯国安法,那么自己就任由警方逮捕,但无论如何不能退缩。他又指,警方的指控防不胜防,自己只能坚持立场,那就是“我没有犯法”。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