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退縮 周小龍籲港人克服恐懼(組圖)

發表:2021-05-10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小龍做出「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的手勢。
周小龍做出「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的手勢。(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5月10日訊】日前,支持反送中運動的香港商人周小龍,其在荃灣的新店被大批警員圍封、搜舖。事件引發港人不滿,認為警方以政治取向故意刁難周小龍,因此發起爆買行動,商店門口排滿常常的人龍。感謝港人之餘,周小龍表示,白色恐怖下,自己更不能退縮。他亦呼籲港人克服恐懼,為下一代做榜樣。

周小龍原本是一名支持政府的商人,經營Chickeeduck童裝店。2019年,他公開表態支持反送中運動,並把港版民主女神像放置在店內,結果招來親政府人士的圍攻,店舖不獲續租。Chickeeduck在全港本來有13間分店,大多位於商場內,因業主在大陸有生意,不敢得罪北京當局,故不再和周小龍續租,如今只餘下4間。

國安法下做黃店(編注:支持民主的商店)有一定風險,而周小龍店內出售很多和反送中運動相關的產品,如此高調,周小龍堅持不可以縮。他在接受眾新聞採訪時,呼籲港人一定要克服恐懼。他說,如果自己不能鼓勵年輕一代,那麼他們將遭受恐懼的欺凌;如果大人不去做一個榜樣,小朋友又如何有勇氣生活在這個城市?

上周四,周小龍才開張三天的荃灣新店門口,突然來了三輛警車,約7、80名警員下車。周當時正在對面餐廳用膳,初時他還以為是封區,怎知警員用橙色膠帶將他的商店圍住。

有警員出示法庭手令,指店內有涉嫌違反國安法的產品,然後就在店內搜查月曆、T恤、熨章等貨品,逗留一小時後離開,未有帶走任何物品。警員警告周小龍說,若日後再有觸犯國安法的產品,警方將保留起訴權利。

親歷整個搜查過程,周小龍最大的感受就是憤怒。當日他對記者說,當自己問在場警員是否需要將貨品下架,可否繼續營業時,警員態度惡劣地大聲回應:「不需要回答你」。

警員也對店內員工厲聲呼喝,周小龍氣憤地說,執法人員至少應該要有基本的禮貌。另外警員在搜查期間,拒絕周提出拍攝的要求,也不准他聯絡律師。周指,這就是白色恐怖,用恐嚇的方式迫使你關門,但是他倔強地說,自己不怕,也不會關門,會繼續開,天天開。

周小龍此前做童裝生意,之後轉為賣藝術產品。事緣去年周小龍宣佈參選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過程中結識了很多藝術界人士,他看到疫情下藝術家難以維生,於是便找他們合作,幫忙寄賣作品。他說,認識越來越多的同路人,產品亦相應增多,大家互助支持,賣價廉物美的產品,還可以延續反送中運動的精神。

周小龍的身後是巨型港版民主女神像。
周小龍的身後是巨型港版民主女神像。(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周小龍先後成立兩間新店,都在顯眼處擺放了大型民主女神像,加上售賣的產品有抗爭意味,令當局不滿。中共在港喉舌《大公報》曾發文批鬥周小龍。對此周小龍指,沒有衡量過風險,不犯法就賣,如果當局定性為犯法就不賣。

他感嘆道,香港人應該生活在之前所享有的自由之中,怎麼能生活中恐懼之中呢?所以不可以退縮,如他朝有日警察再拉隊過來,指控自己涉嫌觸犯國安法,那麼自己就任由警方逮捕,但無論如何不能退縮。他又指,警方的指控防不勝防,自己只能堅持立場,那就是「我沒有犯法」。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