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最简单的幸福(图)

发表:2021-05-1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珍贵也是最让我们忽视的幸福,不过是:有家回,有人等,有饭吃而已。
最珍贵也是最让我们忽视的幸福,不过是:有家回,有人等,有饭吃而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前几天看了几篇文章,关于幸福的意义,蛮有感触的。作家龙应台说:“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寻常的人儿依旧。”

其实最简单幸福就是,早上挥手说再见的人,晚上又回来了。书包丢在同一个角落,臭球鞋塞在同一张椅下。”这是寻常人最容易忽视的,想想这看起来平常而幸福的生活,如不珍惜,最后追悔莫及。

曾看过这样一个小故事,印象深刻。

一只小狗问它的妈妈:妈妈,幸福在哪里?狗妈妈告诉它: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于是,小狗不停地追,它要追上自己的尾巴,看看幸福到底是什么样子。

可是,它发现自己无论怎么努力也追不到尾巴上的幸福,只是在原地打转,头晕脑胀。于是它把自己的苦恼告诉了妈妈,狗妈妈不禁笑着说道:孩子,不要刻意的去追,只要你一直往前走,幸福就会永远的跟在你身后。之所以对这个故事印象深刻,是因为这个故事让我明白,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幸福其实可以这么简单:下班走出办公室,你知道自己要去往哪里;在夜幕降临的时候,知道有一盏灯会为自己而亮起;摸着饥肠辘辘的肚子,知道有一顿丰盛的晚餐在等着自己。

说起来,最珍贵也是最让我们忽视的幸福,不过是:有家回,有人等,有饭吃而已。

曾经有人说,错过的公车,还有下一班,花光了的钱财,还能再挣回来,丢失的工作,还能再换一份。

唯有家和家人是唯一的,无可替代。人终其一生所最求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工作劳累了一天,回家和一家人吃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菜,在饭桌上拉拉家常,说说一天的感受和见闻。家是一个人生命的起点,也是终点,是一个人身体和心灵的最大归宿。

当一个人经历了世间的种种,返璞归真时才懂得,原来幸福是如此的简单。不过是有一个温暖的家,家中有自己爱的人,一起三餐、四季,度过每一个平常的日子。

人生短暂,希望透过这个小故事可以让身在福中的你可以更加珍惜,也让不知道珍惜的你能及时返知,及时抓住这将要失去的幸福。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