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安排公务员送中 网斥学贪污腐化(图)

发表:2021-05-11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香港特首林郑再次推出针对公务员的措施,表示日后香港公务员将被派到大陆“挂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继港府要求全体公务员宣誓效忠中央和特区后,香港特首林郑再次推出针对公务员的措施。林郑近日在接受央视访问时,表示日后香港公务员将被派到大陆“挂职”。有网友怒斥,香港公务员去大陆除了贪污、专制、滥权,什么也学不到。

据《苹果日报》报导,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曾表明,日后公务员在三年试用期中,要到大陆单位“挂职”一段时间,才可获长期聘用。在央视播出的《新闻1+1》节目中,林郑称特区政府很快会和广东、深圳签署相关事宜,让两地公务员互换“挂职”。

林郑称,特区政府一直有这个计划,目前将重点放在大湾区。她又指,有声音认为大湾区会将掏空香港的说法是站不住脚,因为香港每年培养很多人才,需要寻找更大的市场让他们发挥,港府要做好大湾区的宣传推广教育,提供机会让香港年轻人进入大湾区城市。

立法会将为修改选举的条例草案投票,林郑表示,香港的首要任务当属在5月26日通过此条例草案,然后按时办好未来三场选举、即选委会、立法会和特首选举。至于她未来最想做成的事,林郑表示希望在余下任期内可见证香港故宫博物馆建成。

对于林郑安排本地公务员去大陆“挂职”,不少港人表示气愤,指公务员曾经是香港社会的精英,去大陆可以学到什么?除了贪污、专制、滥权,什么也学不到。

也有人对于大陆官员来港“挂职”表示震惊,表示“一国两制”之下,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大陆官员来香港工作实在太荒谬了;如此融合下去,香港公务员会不停地吸收大陆官场文化:饮酒交际,吸烟,贪污,腐化,法律尺度可以伸缩⋯⋯学成归来就中港一体化! 日后中港“共”务员一起偷呃拐骗、无恶不作!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