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警粗暴对90岁老人喷辣椒水引民怨(图)

发表:2021-05-15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杭州西湖大队转塘中队执勤交警向一90岁老人眼睛喷辣椒水(图片来源:微博)
浙江杭州西湖大队转塘中队执勤交警向一90岁老人眼睛喷辣椒水(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警察粗暴对待百姓在中国大陆已屡见不鲜。5月13日,浙江杭州西湖大队转塘中队执勤交警向一90岁老人眼睛喷辣椒水的视频在网络热传,事件在网络引发大量关注后,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立即发布警情通报,称已对涉事交警处理。

综合陆媒报导,5月13日,浙江杭州西湖大队转塘中队执勤交警向一90岁老人眼睛喷辣椒水引发关注。视频中,交警对着老人的眼睛喷辣椒水,周围民众纷纷谴责交警粗暴执法。不过报导中并未提及事件的前因后果。

有知情网友在微博披露了事发的详细经过:杭州转塘转江街,有交警强行拦下两名女学生(女学生带了头盔,没载人,没闯红灯),因此女学生觉得莫名其妙,但交警直接威胁两名女学生,不下车就用警用辣椒水喷她们。正当交警与女生僵持之际,一位九十多岁老人和两名路人开始劝阻,男性路人劝阻后,指了一下交警,不料想,那名交警竟然还想动手打人,于是老人上来说理,并想抢过交警手中的辣椒水,结果交警直接对着老人的眼睛喷了2次辣椒水。

后来人打电话报了警,老人也被送至医院,而涉事交警因为现场人越聚越多,开车逃跑了。

事件引发大量网友关注。

知情的网友纷纷留言怒批:“是我们学校的校友,帮扩,转塘交警欺负学生乱执法不是一天两天了,我好几个同学都被误抓闯红灯,查监控发现没有闯,而对方却答复,‘因为太远没看清’。每天二三十个交警围着一个学校冲业绩,真的是很有素质了!”、“生活区后面露阴癖的男人不抓,不管,尽逮着学生罚款,转塘这么点大的地方,一个路口两三个交警,恨不得每个路口都要安排交警!”

“看过原视频,这哪是交警,大爷手无寸铁,碰都没碰到他,他就故意往老人眼里喷,这分明就是流氓!”、“之前有协警执勤和我们说了,交警每人每天要抓5个,三天没完成任务,就要扣工资的、这就是体制有问题,良心不会痛吗?”

还有网友表示,转塘交警这样嚣张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迫于舆论压力,事发当日,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立即发布警情通报,称杭州交警官方微博有网友爆料,西湖大队转塘中队执勤交警在转塘横路象山路口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时“行为不当”,从而引发关注,杭州交警“高度重视”,迅速对事件展开调查,目前已对涉事交警采取的停职措施,并将依纪依规对其进行处理。

不过,官方的通报,依然令网友质疑:“不当行为?说的真轻松,为什么不直接说对着老人眼睛喷辣椒水?”、“请完整公布此警的完整‘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过程,及老人究竟被喷了几次辣椒水?”、“太粗暴了,90岁的老人,走路都不稳了,赤手拳的,能对警察造成什么伤害?直接喷?”、“一看那交警就是一幅流氓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