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警粗暴對90歲老人噴辣椒水引民怨(圖)

發表:2021-05-15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杭州西湖大隊轉塘中隊執勤交警向一90歲老人眼睛噴辣椒水(圖片來源:微博)
浙江杭州西湖大隊轉塘中隊執勤交警向一90歲老人眼睛噴辣椒水(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警察粗暴對待百姓在中國大陸已屢見不鮮。5月13日,浙江杭州西湖大隊轉塘中隊執勤交警向一90歲老人眼睛噴辣椒水的視頻在網路熱傳,事件在網路引發大量關注後,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立即發布警情通報,稱已對涉事交警處理。

綜合陸媒報導,5月13日,浙江杭州西湖大隊轉塘中隊執勤交警向一90歲老人眼睛噴辣椒水引發關注。視頻中,交警對著老人的眼睛噴辣椒水,周圍民眾紛紛譴責交警粗暴執法。不過報導中並未提及事件的前因後果。

有知情網友在微博披露了事發的詳細經過:杭州轉塘轉江街,有交警強行攔下兩名女學生(女學生帶了頭盔,沒載人,沒闖紅燈),因此女學生覺得莫名其妙,但交警直接威脅兩名女學生,不下車就用警用辣椒水噴她們。正當交警與女生僵持之際,一位九十多歲老人和兩名路人開始勸阻,男性路人勸阻後,指了一下交警,不料想,那名交警竟然還想動手打人,於是老人上來說理,並想搶過交警手中的辣椒水,結果交警直接對著老人的眼睛噴了2次辣椒水。

後來人打電話報了警,老人也被送至醫院,而涉事交警因為現場人越聚越多,開車逃跑了。

事件引發大量網友關注。

知情的網友紛紛留言怒批:「是我們學校的校友,幫擴,轉塘交警欺負學生亂執法不是一天兩天了,我好幾個同學都被誤抓闖紅燈,查監控發現沒有闖,而對方卻答覆,‘因為太遠沒看清’。每天二三十個交警圍著一個學校沖業績,真的是很有素質了!」、「生活區後面露陰癖的男人不抓,不管,盡逮著學生罰款,轉塘這麼點大的地方,一個路口兩三個交警,恨不得每個路口都要安排交警!」

「看過原視頻,這哪是交警,大爺手無寸鐵,碰都沒碰到他,他就故意往老人眼裡噴,這分明就是流氓!」、「之前有協警執勤和我們說了,交警每人每天要抓5個,三天沒完成任務,就要扣工資的、這就是體制有問題,良心不會痛嗎?」

還有網友表示,轉塘交警這樣囂張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

迫於輿論壓力,事發當日,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立即發布警情通報,稱杭州交警官方微博有網友爆料,西湖大隊轉塘中隊執勤交警在轉塘橫路像山路口對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查糾時「行為不當」,從而引發關注,杭州交警「高度重視」,迅速對事件展開調查,目前已對涉事交警採取的停職措施,並將依紀依規對其進行處理。

不過,官方的通報,依然令網友質疑:「不當行為?說的真輕鬆,為什麼不直接說對著老人眼睛噴辣椒水?」、「請完整公布此警的完整‘查糾’交通違法行為的過程,及老人究竟被噴了幾次辣椒水?」、「太粗暴了,90歲的老人,走路都不穩了,赤手拳的,能對警察造成什麼傷害?直接噴?」、「一看那交警就是一幅流氓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