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韭可割的镰刀们互撕 扯下A股最后遮羞布(图)

发表:2021-05-18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股 叶飞 股价 遮羞布
5月17日A股开盘,11家被点名公司股价暴跌,多家股惨遭跌停。(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8日讯】受叶飞爆料事件影响,5月17日A股开盘,11家被点名公司股价暴跌,多家股惨遭跌停。涉事公司纷纷发声,否认叶飞的指控。随着“韭菜们”曾经的惨痛被“镰刀们”的内讧一桩桩揭开,A股最后的遮羞布终于被扯掉了。

5月17日早盘,前私募基金经理叶飞爆料的、被戏称为“叶飞概念股”的11家上市公司,开盘即惨遭血洗,多数公司跌停或逼近跌停。

截至午间收盘,被叶飞直接点名的11只票中,有6只跌停,昊志机电因属于创业板个股涨跌幅为20%,今日跌超13%。

叶飞点名的这些公司的特点,是大都属于中小盘股、民企上市公司。盘子最小的总市值不到10亿,只有3只总市值超过100亿。

5月17日,大片中小盘公司也受到影响飘绿。截至午盘,A股市值低于20亿的近400家公司中,仅20余家公司飘红。

ST板块个股早盘更是上演跌停潮,截至午盘收盘,ST板块220逾只个股中,板块内仅9只个股飘红,跌幅超4%个股近120只,其中ST天山(维权)、*ST聚龙、*ST金刚(维权)等创业板个股跌幅超15%。

5月17日,叶飞再次通过微博发声,表示仅仅爆料了11家公司,“我没有披露十八家具体股票名单,谁乱写名单,谁自己负责!”

目前,被点名的11家公司已有多家做出回应。

凯盛科技、城地香江5月17日都声明称,控股股东等均未直接或通过第三方委托任何盘方开展所谓“市值管理”。

被叶飞点名的四家券商机构,除了已发声明否认的天风证券外,民生证券也发布公告回应:并未参与中源家居市值管理。

恒泰证券称,与叶飞接触参与此事的人已在3月5日离职,而中源家居操作事项发生在的3月中下旬,公司与此没有任何关联。

处于风暴中心的中源家居公告,经公司内部自查及征询,公司人员均未直接或通过第三方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市值管理”,也不认识叶飞。

维信诺、昊志机电均回应说从未接触过叶飞,不存在相关情况。但坊间流传疑似叶飞朋友圈截图信息显示,叶飞也曾和维信诺、昊志机电两家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有关。 

今创集团17日表示,与叶飞接触的人不是公司员工。但据之前的报导,今创集团在去年2月到4月之间,股价曾经历多次涨停、跌停的过山车行情。

对市场暴跌及多家被点名公司的否认,5月17日叶飞回应称:“我不会去诬告别的公司,否则我何必澄清现在不到18家。既然我知道的,就说明他们有问题,因为好公司不会出钱做给盘方市值管理。这是常识。”

网易财经发文称,以前都是庄家朋友圈联合起来割散户韭菜,最近经过几波股市大跌的洗礼、基金疯狂的募集之后,接盘侠已经没那么多了,大A股的庄家们已经跑步进入了“镰刀割镰刀,镰刀骗镰刀”的新时期,专门“杀熟”。以致于分赃不均时“不讲武德,相互亮剑,不惜直接撕开A股一块巨大的遮羞布”。

A股永远的3000点,让“韭菜们”一直在推测庄家操纵市场。这次“镰刀们”的内讧,爆出黑幕背后的操纵实锤,网友却并不意外。有网友直言:“我们这有不操纵的吗?没有,百姓的生死都操纵在一群畜牲手里!”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