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共和党人认为《无尽边疆法》不够强硬(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5-20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美国国会两党支持的抗共无尽边疆法》日前获快速推进,已进入参议院听证阶段。出于两点担忧,一些共和党人不得不就是否支持该法案做出艰难的选择。 

福克斯新闻5月19日报导,该法案的目前版本耗资约1300亿美元,但可能很快在参议院进行一系列修正。 

一方面,一些共和党人担心该法案不足以与美国最大的两个地缘政治竞争对手之一作斗争。而且,他们希望现在能做得尽可能大,因为这可能是国会在可预见的未来通过国防两部法令的唯一机会。拜登庞大而有争议的国内议程很快将使立法者陷入困境。

另一方面,一些共和党人认为该法案耗资巨大,表明可能存在一些浪费。

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5月18日表示:“就目前而言,《无尽边疆法》的大部分内容将无法有效地抵制共产中国的侵略。向缺乏安全性和监督性的大学提供巨额资金并不是解决之道。这就是为什么我提出这些重要修正案,以确保美国的创新,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追责中共并把美国利益放在首位。”

斯科特发言人史威瑞安(Sarah Schwirian)告诉福克斯新闻,斯科特“非常关注我们国家即将负债30万亿美元的事实。花费的每一美元都必须符合美国纳税人的最大利益,这就是为什么他正努力修改《无尽边疆法》,以确保它更好地为美国人服务,保护国家安全,并且对每个州都公平。”

一位参议院共和党助手对《福克斯新闻》说:“当看到28万亿美元的负债时,法案价格已经过高。”

前美国驻日大使、田纳西州参议员哈格蒂(Bill Hagerty)认为,“该法案将需要通过修正程序进行认真改进,以吸引广泛的支持。加强美国的研究与开发是对抗中国共产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仅靠这一点还不足够。”

《无尽边疆法》很可能获得参议院通过所需的60票,并有很大机会在众议院通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称其为“迫切需要的”。同时,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也发表了正面评论。 

麦康奈尔说:“一个能与中共抗衡的安全高效创新的美国是所有参议员想要的。在参议院,您肯定会找到各种不同的想法关于鼓励这样做的最佳方法。”

共和党参议院的几个办公室正设法在商务委员会程序中纳入法案的修正案,他们说这些修正案使立法对中共更加严厉。

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支持的修正案包括禁止中共控制美国广播电台、为稀土矿物的开采提供资金,阻止与中共共享核技术以及在包括孔子学院在内的美国大学对付中共间谍。 

参议员鲁米斯(Cynthia Lummis)支持对稀土矿物质的修正案。她还支持另一项修正案,即优先考虑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奖学金和助学金,以及一项单独修正案,以确保区块链技术成为该法案创建的新技术局的重点。 

斯科特(Scott)支持的修正案之一是建立一个联邦机构来研究病毒起源,目前许多人支持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说。并提出动用今年稍早通过的巨额疫情救助法案中的资金,以支付《无尽边疆法》。 

共和党参议员萨斯(Ben Sasse)的修正案是增加对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资助。 “我将一直努力对习近平作出更严厉的回应,作为鹰派,我希望我们将支出的目标用于应对来自中共的威胁;作为财政鹰派,我希望其他某些非CCP项目的收入较低。我打算继续努力抵抗北京对于NDAA和《情报授权法》的侵略。这是一场艰苦的斗争,也是一项值得的投资。”萨斯告诉福克斯新闻。

参议员戴尼斯(Steve Daines)的修正案禁止总统放弃美国COVID-19病毒疫苗的知识产权,并提高网络安全性。 

一些共和党人说,尽管共和党的修正案改善了《无尽边疆法》,但仍远远不够。如法案应包括要求披露由中共资助的智囊团的条款;制裁中共统战部等等,但事实并非如此。 

福克斯预计,《无尽边界法》最终可能会成为本届国会最重要的立法之一。

法案发起者、参议员托德.扬(Todd Young)说:“这项法案是我们改善美国创新和开发新技术以击败中共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