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5.21】印度肺炎并发症流行 台湾连续7天破百(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21-05-21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27日,阿拉哈巴德一家火葬场员工正在进行火化工作。
2021年4月27日,阿拉哈巴德一家火葬场员工正在进行火化。(图片来源:SANJAY KANOJI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印度境内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的同时,也面临着毛霉菌感染症流行病的威胁;台湾本土病例今日新增312例,连续7天破百;日本政府将冲绳纳入实施紧急状态地区,泰国首次确诊感染印度变异病毒的患者。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网站有关全球COVID-19疫情追踪数据显示,截至亚太时间5月21日13时,全球累计确诊患者超过1.65亿人(165,555,872人),其中美国(33,056,860人)、印度(26,031,991人)、巴西(15,894,094人)、法国(5,979,099人)和土耳其(5,160,423人)确诊患者人数名列世界前5名。

全球累计死亡患者超过343万人(3,430,955人),其中美国(588,539人)、巴西(444,094人)、印度(291,331人)、墨西哥(221,080人)和英国(127,963人)死亡人数位居前5名。

印度

5月21日,印度政府在推特发文称,截至当地时间5月21日上午8时,印度单日新增COVID-19感染病例259,551例,新增死亡患者人数4,209人。目前印度境内累计确诊感染病毒人数超过2,603万人,达到26,031,991人;因COVID-19而离世的人数累计超过29.1万人,达到291,331人 ,死亡率升至1.12%。

目前,印度祸不单行,除了极强热带气旋风暴陶特(Cyclone Tauktae)侵袭之外,境内COVID-19疫情出现了新的挑战。

据新德里电视台(NDTV)5月21日报导,印度卫生部已经发函通知各地政府,提醒注意毛霉菌感染症(mucormycosis)的流行,已有许多省市通报COVID-19确诊患者感染这种致命性的疾病。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已有1,500例毛霉菌感染症病例,其中90名COVID -19患者死于毛霉菌感染症,该省也是印度COVID-19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有医学专家认为,有关感染毛霉菌感染症的原因,可能是COVID -19患者免疫力下降、血糖控制紊乱等导致。

台湾

5月21日,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最新COVID-19疫情,新增本土病例312例,来自新北市本土病例144例(板桥37例),台北市127例(万华区60例),桃园市13例,基隆市9例,台中市5例,彰化县5例,高雄市4例,宜兰县2例,屏东县1例,云林县1例,南投县1例。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称,新增本土病例与万华相关的病例居多,达到107例;与茶艺馆相关的病例约73例,某社团相关6例,某水果商5例,以及不明来源的病例约72例等。

今日,新增境外移入病例为3例,分别从菲律宾、美国和加拿大进入台湾。新增1名死亡病例。

据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累计病例达3,139例,本土病例1,980例,境外移入病例1,106例,36例敦睦舰队、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来源,正在调查之中的有14例。目前,累计死亡患者人数为15人。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吁请民众注意手部卫生、社交距离和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外出、活动和群体聚会,避免出入人多拥挤的场所,或高感染传播风险区域。

由于台湾本土疫情严峻,陈时中表示,对于不遵守防疫规定的经营业者、不戴口罩的民众将会受到最严厉的重罚,也呼吁周末如果没必要就别外出。目前,台湾绝对没有要提升到第四级警戒。

日本

《日本时报》报导,5月21日,日本境内新增COVID-19确诊病例4,857例,累计确诊患者人数达到710,438人;新增死亡病例92例,累计死亡患者人数升至12,098人。

其中,北海道新增确诊患者727人,冲绳新增确诊患者207人,均刷新当地新高纪录。日本政府已经宣布将冲绳县列入实施紧急状态防疫措施的地区。

东京都宣布新增确诊病例649例,与上周五相比减少了205例。

日本NHK报导,截至5月21日,东京都7天平均每日新增确诊患者人数约674.7人,约为之前7天平均人数的72.8%。目前东京都新增患者年龄层还是集中在20多岁至40多岁,至今累计确诊患者155,648人。

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称,日本国内今日新增重症患者6人,累计重症患者升至1,294人,再创历史新高纪录。

越南

据越通社(Vietname plus)引述据越南卫生部信息称,当地时间5月21日,越南新增50例本土病例,其中北江45例,兴安2例,海阳1例,奠边1例,河内1例。

新增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患者增至40人。死者为70岁女性,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脑中风等基础性疾病,死因是败血性休克、脑中风后遗症、糖尿病、高血压和COVID-19。

截至5月21日12时,越南累计本土COVID-19确诊患者升至3,405人,累计输入病例增至1,478例。其中,4月27日至5月19日新增COVID-19确诊病例为1,835例。

泰国

英国路透社报导,泰国政府官方宣布,该国境内首次确诊感染COVID-19印度变异病毒的本土病例,已经确诊患者人数为15人,这些患者是曼谷的建筑工人。COVID-19印度变异病毒传染能力非常强。

5月21日,泰国新增3,481起确诊病例,新增死亡患者32人。泰国累计确诊患者达123,066人,死亡患者为735人。

俄罗斯

路透社引述俄罗斯防疫专案小组的数据称,俄罗斯境内新增确诊患者9,232人,其中3,312人是来自莫斯科;新增死亡患者396人。俄罗斯累计确诊患者4,974,908人,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17,361例。

不过,根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期间,俄罗斯境内约25万人死于感染COVID-19。两者数据差距很大。

意大利

综合意大利媒体报导,意大利卫生部评估6月中旬全国多数地区都可解除封锁,降为零封锁的低风险区域。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的标准,如果某个地区每10万居民中确诊患者降至少于50人,该地区可以解封,成为最低风险的区域。预计6月1日萨丁尼亚岛等3个大区将首先获解封,6月7日将解封威尼托等3个大区。

巴西

5月20日,巴西官方数据显示,境内确诊患者新增94,094人,累计确诊患者人数超过1,589万人,患者总人数排名全球第3,仅次于美国与印度。

5月20日,巴西新增死亡患者2,403人,累计死亡患者人数达444,094人,全球排名第2,仅次于美国。

阿根廷

阿根廷网络媒体infobae报导,阿根廷总统艾伯托.费南德兹(Alberto Fernandez)宣布,为了避免境内医疗系统崩溃和降低每日确诊患者人数,阿根廷实施9天严格防疫管控措施。

5月21至30日期间,在境内疫情高风险区域、红色警报地区,居民能在住所附近散步活动,严禁参与任何室内室外的社交活动;餐厅只能提供外带外送,禁止室内用餐;暂停所有宗教活动,关闭学校;经营基本民生物资的超市、蔬果店、药局可以入内购物,其余商店只能在店门口售卖商品。

阿根廷已经成为百万人口中因疫情死亡率最高的国家,100万人中有16.46人因疫情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