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扬名海外 成法国青少年社交象征(组图)

作者:曾婷瑄 发表:2021-05-22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珍珠奶茶
法国媒体今天分析报导,法国青少年逐渐成为台湾珍珠奶茶惊人消费族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法国媒体今天分析报导,法国青少年逐渐成为台湾珍珠奶茶惊人消费族群。珍奶店外的人龙成为疫情下学生的社交净土;受访学生说:“边和朋友聊天边买珍奶,是最棒的事。”

世界报(Le Monde)今天一篇专栏分析,作者富尔(Guillemette Faure)首先提到美国作家兼金融顾问巴赫(David Bach)发明的词汇“拿铁因素”(latte factor),指的是每天看似不起眼的小花费,加总起来却十分惊人。

过去几年来,法国逐渐出现了“珍奶因素”的现象,开始蚕食都市青少年口袋里的零用钱。这些青少年从国中起,就知道如何把5欧元(约新台币170元)零用钱花在这甜饮上,而不愿强迫自己喝星巴克的苦涩咖啡。

疫情期间珍奶热在法国青少年间发酵

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这来自台湾的饮料,10多年来逐渐席卷法国。(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专栏文章指出,“这来自台湾的饮料,10多年来逐渐席卷法国,但是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让珍奶热在青少年间发酵。它比红石榴糖浆水更成熟,比义式咖啡更容易入口,用吸管穿透封口,这饮料最适合外带,也成了青少年不受拘束的象征”。

据富尔观察,“疫情期间,珍奶店外排队的人龙成了社交场所的最后净土。加上所有可能的选项组合(乌龙、绿茶、冷热、牛奶、植物奶、各种口味),我们可以在排队时花上一段时间好好讨论”。

富尔写道,“这些‘珍奶族’通常都得到父母的同意,让他们享用这种化身为饮料的甜点:在社交网络与各种危机四伏的时代,有哪个父母会担心茶呢?去买杯珍奶会比去滑板公园还来得好说话,也不会引起去速食店那样的反对意见。而且,青少年也不用跑太远,因为很多珍奶业者都选择开在学校附近”。

台湾珍珠奶茶
“珍奶族”所有可能的选项组合(乌龙、绿茶、冷热、牛奶、植物奶、各种口味),可以在排队时花上一段时间好好讨论。

专栏分析,这些国中生每周大约会有2欧元零用钱,再加上买菜跑腿的零钱,就可以来上一杯。“他们思考要点什么的时间可能比喝饮料本身还久。复杂的选项可能会让第一次光顾的人眼花撩乱,但他们也不会提问,否则就会露出他们很没经验的破绽”。

富尔走进这些青少年“珍奶族”,询问他们热爱珍奶的原因。有人说:“我也是需要一些时间和闺密相处啊”、“一边与死党视讯,一边走去买珍奶,这是生活中最棒的事”。

也有人向记者表示:“珍奶一杯5欧元,我已经太习以为常了”、“我爸妈限制我一周只能喝一杯”、“珍奶比糖果还持久”,更有受访学生说:“国中生是世界上最大的‘珍奶族’”。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