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776委员会自己行动 反制批判种族理论(图)

发表:2021-05-22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描绘1776年美国建国者们签署《独立宣言》情景的油画。
图为描绘1776年美国建国者们签署《独立宣言》情景的油画。(图片来源:公用领域/美国国会大厦建筑管理委员会) 

【看中国2021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任期内成立的“1776教育咨询委员会”(1776 Commission)尽管已经被现任总统拜登解散,但是他们打算自己行动起来,将在下周一(5月24日)开会恢复运作并筹备下一步推广美国建国理念的行动,他们的用意是反制学校教育中出现的“批判种族理论”(critical race theory,CRT)等反美教学。

1776委员会”由川普政府在2020年11月成立,旨在推广美国建国理念。1776是美国独立建国和发布《独立宣言》的那一年。

人们普遍认为川普成立“1776委员会”是针对《纽约时报》的“1619项目”(1619 Projec)而来的。极左势力意欲在美国学校中推动“1619项目”的教育,他们指责美国是一个欺压黑人奴隶的种族主义国家。1619是第一批黑人奴隶被贩运到美洲大陆的那一年。

今年1月20日拜登上任第一天就解散了川普总统的“1776委员会”。被解散4个月后,1776委员会定于5月24日(下周一)在希尔斯代尔学院(Hillsdale College)的华盛顿DC校园里召开会议,以筹划下一步的行动。

根据《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5月21日(周五)的报导,“1776委员会”的这次会议没有向媒体开放,不过,该委员会的执行董事、宪法学教授马修.斯伯丁博士(Dr.Matthew Spalding)接受了《华盛顿观察家报》的采访,他表示,在美国公立和私立学校里关于美国历史教学的爆炸性辩论中,“1776委员会”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在这场大辩论中,一方是左派势力推动的“批判种族理论”,他们认为,种族主义仍然深深地根植于美国生活的各个方面,根据这一理论,要实现社会公正的唯一途径就是让所有公共和私人机构都要将种族问题作为他们决策和运行的中心内容。

另一方是传统主义者相信的、美国建国者们在《独立宣言》中宣告的,要建立一个“人人平等”(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的国家,美国并不是完美的,但是大多数人来到美国的“美国梦”是,这是一个无关种族、人种和肤色的“色盲”国家。

斯伯丁教授说:“当我们开始按人群、社会身份,尤其是按种族身份来划分人的时候——我们正在开始进行这种划分——所有美国人都应该感到非常紧张,这与美国公民权利的历史基础背道而驰,我们大家都是平等的。

“关于身份政治和批判种族理论的当前论点……他们这样做的原则是,我们应该基于人们皮肤的颜色来看人——这在根本上否定了‘人人平等’的理念。这在政治上是个问题,在知性上和历史上都是个问题。”

目前,关于种族问题的美国历史教学,如何解决美国历史上的种族主义,以及如何让美国在实现平等方面取得进步,这些已成为现在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主要文化分歧。多数民主党人更赞同“批判种族理论”,有人至少认为美国还没有达到“人人平等”的建国理念。

共和党人往往不同意“批判种族理论”。他们多认为,任何种族里的人都应该根据品格和才能来看人。有人至少认为,即使美国历史上有种族主义,或者在几代人中有对黑人和其他少数族裔的种族主义,但是这不能完全否定了美国的善举,例如美国用一场残酷的内战结束了奴隶制,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击败了纳粹,美国在冷战中打败了前苏联,这些是任何其他国家都无法比的。

斯伯丁教授说:“这真是数十年来发展起来的有关美国性质的辩论。

“这场辩论现在处于我们政治的最前沿。这本是一个文化问题——美国是什么?——无论我们是否喜欢,我们都要进行辩论。我认为,在进行辩论时,需要有清晰和深思熟虑的声音能够传达给政治和政党领导人们。”

“1776委员会”在今年1月份,即川普总统任职的最后期里,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说道,美国一直在不断发展,以期达到建国文件中要求的顶峰——尽管并非完美——但是在为实现那些原则而努力。

随后,斯伯丁教授给美国教育部写信,提请他们关注这份报告,并强调说,1619项目和批判种族理论“这种新信条创造了新的等级制度,就像南北战争前美国南方的旧的等级制度一样不公正——以种族和性别身份为基础的等级制度,用不断变化的特权尺度来嘲弄平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