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甘肃马拉松惊传21人遇难 家属5连问(组图)

发表:2021-05-23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  马拉松
甘肃马拉松21名参赛者不幸遇难。(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甘肃省黄河石林景区22日举行的一场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没想到参赛者在遭遇极端天气,传出21人死亡的消息。目前黄河石林景区已紧急闭园,主办单位终止了赛事,但民间质疑,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

根据新华社报导,“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的黄河石林风景区举行,共有172人参赛。 5月22日下午1时左右,赛事在甘肃省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行期间,在高海拔赛段20公里至31公里处,突然发生剧烈天气变化,局部地区降下冰雹、冻雨并伴有强风,气温也急速下降,造成许多选手不适及体温下降情况,随后便传出部分参选手失去联络。

《北京日报》报导,截至23日上午8时,找到151名选手,其中8人受伤,送往医院救治,另有21名选手死亡。

虽然主办单位事发时紧急终止赛事,但是这个骇人听闻的消息引发民间关注及热议。不少人质疑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

一名自称遇难者女儿的网友23日清晨6时许在微博发布长文,在猝然丧父的悲痛中,亦向组委会提出5点质疑。

她说,“今天凌晨,我的妈妈收到组委会电话,说我的爸爸在马拉松比赛中找不到了,失踪了,然后就没有了回信。后来我在微博和抖音上看到有人发视频,才发现旁边躺着的受害者是我爸爸,背景是白天的时候的。”

甘肃 马拉松
一名自称遇难者女儿的网友23日清晨6时许在微博发布长文。(图片来源:微博)

对于父亲的猝然离逝,她认为组委会难逃罪责,同时提出了5点疑问:

1、为什么22日白天发现了她父亲,却迟至23日凌晨才通知家属,说其父失踪了?

2、整个赛程中提到的站点补给都不足,为什么没有更多的人守护在赛程路段?

3、当地应该能准确预测天气情况,为何没有给参赛者更多的准备? “让我爸爸的手冻到发紫,荒尸野外。”

4、直至23日凌晨6点,为何组委会和相关党委没有任何发声?

5、作为受害者家属,她正在赶往兰州的路上,“请问我们到了兰州应该去哪里找寻我的爸爸?相关单位还没来通知安排吗?”

最后,这名悲痛的女儿发出唯一的请求,“我没有其他的诉求,就要给我、给受害者家属一个回应,为什么我们的家人永远孤独的躺下了,就像我爸爸那双冻的发紫的手,给我们一个说法,一个公道吧。”

甘肃 马拉松
一名自称遇难者女儿的网友23日清晨6时许在微博发布长文。(图片来源:微博)

眼看一场体育赛事夺走至少20条人命,不少网友也在震惊之余,纷纷批评是主办方的失误导惨剧。

有网友留言,“划一下重点:搜救人员身上都穿着比较厚的棉衣,但是,运动员参加比赛的时候,都穿得特别单薄!组织这种高风险的活动,主办方应该考虑到各方面的风险才对!就算没有极端天气,海拔那么高的地方,穿这么少,也很容易冻出问题! ”

也有网友指出,“组织山地马拉松的意义何在?那么高的海拔,还有随时随地变化的天气状况!总感觉这个马拉松比赛的背后不对劲,这是全民健身吗?这次,甘肃组织这次比赛的相关方面得有人承担责任了,预测追究刑事的面大一些,而且还不是一个人。 ”

还有网友说,“这是有超过10%的选手出事了,哪有这样的马拉松比赛?闻所未闻。一般是万人马拉松,有个别身体状态不好跑出事了,算概率事件。这是群死群伤的重大事件,教训无数!山地越野,就是胡跑,观众都没有。人都没法获得帮助,也没有组委会安全措施,就是在一起口吐白沫,体力耗尽。人在荒野里其实很危险,极端天气一来就懵了。为什么不迅速安排直升机,迅速报告省政府?组委会有重大责任,应该是没认识到会出大事,只是取消比赛。等意识到要死一堆人时,已经晚了。这比没组织的驴友活动死伤都多得多,不可思议。”

随着事件持续发酵,上述自称家属的质问贴文已经在微博“消失”,原因不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