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甘肅馬拉松驚傳21人遇難 家屬5連問(組圖)

發表:2021-05-23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  馬拉松
甘肅馬拉松21名參賽者不幸遇難。(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甘肅省黃河石林景區22日舉行的一場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沒想到參賽者在遭遇極端天氣,傳出21人死亡的消息。目前黃河石林景區已緊急閉園,主辦單位終止了賽事,但民間質疑,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

根據新華社報導,「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在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的黃河石林風景區舉行,共有172人參賽。 5月22日下午1時左右,賽事在甘肅省景泰縣黃河石林景區舉行期間,在高海拔賽段20公里至31公里處,突然發生劇烈天氣變化,局部地區降下冰雹、凍雨並伴有強風,氣溫也急速下降,造成許多選手不適及體溫下降情況,隨後便傳出部分參選手失去聯絡。

《北京日報》報導,截至23日上午8時,找到151名選手,其中8人受傷,送往醫院救治,另有21名選手死亡。

雖然主辦單位事發時緊急終止賽事,但是這個駭人聽聞的消息引發民間關注及熱議。不少人質疑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

一名自稱遇難者女兒的網友23日清晨6時許在微博發佈長文,在猝然喪父的悲痛中,亦向組委會提出5點質疑。

她說,「今天凌晨,我的媽媽收到組委會電話,說我的爸爸在馬拉鬆比賽中找不到了,失蹤了,然後就沒有了回信。後來我在微博和抖音上看到有人發視頻,才發現旁邊躺著的受害者是我爸爸,背景是白天的時候的。」

甘肅 馬拉松
一名自稱遇難者女兒的網友23日清晨6時許在微博發佈長文。(圖片來源:微博)

對於父親的猝然離逝,她認為組委會難逃罪責,同時提出了5點疑問:

1、為甚麼22日白天發現了她父親,卻遲至23日凌晨才通知家屬,說其父失蹤了?

2、整個賽程中提到的站點補給都不足,為甚麼沒有更多的人守護在賽程路段?

3、當地應該能準確預測天氣情況,為何沒有給參賽者更多的準備? 「讓我爸爸的手凍到發紫,荒屍野外。」

4、直至23日凌晨6點,為何組委會和相關黨委沒有任何發聲?

5、作為受害者家屬,她正在趕往蘭州的路上,「請問我們到了蘭州應該去哪裏找尋我的爸爸?相關單位還沒來通知安排嗎?」

最後,這名悲痛的女兒發出唯一的請求,「我沒有其他的訴求,就要給我、給受害者家屬一個回應,為甚麼我們的家人永遠孤獨的躺下了,就像我爸爸那雙凍的發紫的手,給我們一個說法,一個公道吧。」

甘肅 馬拉松
一名自稱遇難者女兒的網友23日清晨6時許在微博發佈長文。(圖片來源:微博)

眼看一場體育賽事奪走至少20條人命,不少網友也在震驚之餘,紛紛批評是主辦方的失誤導慘劇。

有網友留言,「劃一下重點:搜救人員身上都穿著比較厚的棉衣,但是,運動員參加比賽的時候,都穿得特別單薄!組織這種高風險的活動,主辦方應該考慮到各方面的風險才對!就算沒有極端天氣,海拔那麼高的地方,穿這麼少,也很容易凍出問題! 」

也有網友指出,「組織山地馬拉鬆的意義何在?那麼高的海拔,還有隨時隨地變化的天氣狀況!總感覺這個馬拉鬆比賽的背後不對勁,這是全民健身嗎?這次,甘肅組織這次比賽的相關方面得有人承擔責任了,預測追究刑事的面大一些,而且還不是一個人。 」

還有網友說,「這是有超過10%的選手出事了,哪有這樣的馬拉鬆比賽?聞所未聞。一般是萬人馬拉松,有個別身體狀態不好跑出事了,算概率事件。這是群死群傷的重大事件,教訓無數!山地越野,就是胡跑,觀眾都沒有。人都沒法獲得幫助,也沒有組委會安全措施,就是在一起口吐白沫,體力耗盡。人在荒野裏其實很危險,極端天氣一來就懵了。為甚麼不迅速安排直升機,迅速報告省政府?組委會有重大責任,應該是沒認識到會出大事,只是取消比賽。等意識到要死一堆人時,已經晚了。這比沒組織的驢友活動死傷都多得多,不可思議。」

隨著事件持續發酵,上述自稱家屬的質問貼文已經在微博「消失」,原因不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