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只对准一群听话的羊薅(图)

作者:水木君 发表:2021-05-30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所即将到来的人口危机,正是中共一手制造的。
中国所即将到来的人口危机,正是中共一手制造的。(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30日讯】近日,一位名为赵秀富的网民在2019年2月所创作的歌曲《我为祖国生二胎》作为“神曲”被人扒出示众,作者将之发布在“让音乐感动世界”的这一新浪博客上,并声称是这首歌受到人民日报评论《生娃是家事也是国事》启发所创作。

赵秀富从中所得到的启发却是年轻人应“为国生育”,为“中国梦”的宏伟蓝图生育二胎,充当工具人,甚至牺牲个人幸福,还写出“多一人吃饭不过多一双筷,多养个孩子不过紧点口袋”、“根治独生子女病,人口素质高起”、“家事国事都要勇担当”这样的奇葩句子。以至于有网友反问:这是否是作者的高级黑?

搜一下我们看到,这位赵秀富先生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的简介,是这样的:赵秀富,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文学硕士,高级记者,中国首席社会责任官,中国工业经济智库专家,高级工程师,中国有色金属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而在《中国铝业报》记者张潇潇的一篇名为《侧耳倾听——记人民作曲家赵秀富》的稿件中,是这样描述赵秀富先生的:“这一年,共完成作曲477首,其中389首在上下班的公交车里完成创作……”这是赵秀富2013音乐创作的“年度总结”。过去7年,他每天都在网上发表自己的原创歌曲,到现在已超过2600首。这些歌曲几乎都是他利用公交车上下班的时间创作出来的...

当看到上面这首歌的歌词以及这首歌作者的这些介绍之后,我突然觉得,这几年民间爆红的相声团体“德云社”,可能遇上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了。

因为仔细想想你会发现,其实这首神曲作者,是非常会搞笑的。

而这位作者的搞笑之处,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其个人简介上的搞笑;第二部分,是其歌词理念上的搞笑。

先说其个人简介上的搞笑。

首先,在赵秀富的个人简介中我们能看到,这位赵秀富先生,不是说自己是社会责任官、经济智库专家,就是说自己是高级理事、协会会员,而且在简介中他还自称是高级记者、新闻奖评委...

而在记者张潇潇的报道中,一年下来,赵秀富总共完成了作曲477首。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身兼如此多职位的大咖,竟然在一年内还能创成曲477首,一年365天,算下来就是平均一天1.3首歌——这到底是什么样的神力,能让这位作者在身兼如此多职位的情况下,还能保持每天1.3首歌的创作?

创作天王周杰伦,之前在巅峰时期,也做不到一周创作出一首歌的速度,而这位赵秀富专家,却一天1.3首,他当作词作曲成什么了?

当作词作曲跟吃饭拉屎一样容易?

这不是搞笑是什么?

再说其歌词写作理念上的搞笑。

以他的神曲《我为祖国生二胎》为例。

在这首歌中,赵秀富表示:“多一人吃饭不过多一双筷,多养个孩子不过紧点口袋”、“根治独生子女病,人口素质高起来”...

我就奇怪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多生一个孩子就仅仅是多一双筷子那么简单了?

养一个孩子,除了他吃饭的费用外,难道他的尿不湿、奶粉、衣物、玩具、幼儿园学费、托管费、兴趣班各种费用、培训费、寄宿费、乃至学区房,这些都不用钱的?

难道我们多生出来一个孩子之后,就只管给他吃饭,然后剩下的费用就都由赵秀富作者来给我掏钱?

而且赵作者竟然还在歌词中表示,要“根治独生子女病”。

什么时候开始,独生子女都成为一种社会病了?中国近2亿的独生子女家庭,他们在赵秀富眼里,到底是招谁惹谁了?

“二胎”这个词,最重要的一个点,是在“二”上。

因为“二”其实是建立在“一”上的,有“一”才有“二”——也就是说,你得先有一胎,你才可能会有二胎。

但是现在的一些人,连一胎都没有,在这种情况下,赵秀富却还如此编这种二胎的歌,这背后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他编“二胎”这个歌,背后的意思就是,让已经有一胎的家庭,再继续生一胎——这就跟大数据杀熟一样——新用户很难做到新增了,就打老用户的主意,让留存下来的老用户继续充值。

羊毛只对准一群听话的羊薅,这就是“赵秀富们”编歌的目的。

其实赵秀富能编出《我为祖国生二胎》这种歌,不得不承认,他是很聪明的。

所以文章最后,我想借用林语堂的一段关于“聪明”的话,来结束本文:

“聪明以为可以做的事,但良知以为不可以做,就不要做;

聪明以为不可以做的事,但良知以为可以做,就去做。

良知为主,聪明为奴,其人必善良;

良知为奴,聪明为主,其人必奸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水木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