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热点】川普主义效应-习近平与太子党加速分裂

当前发生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政治动向。那就是川普主义点燃了中共太子党主要家属和习近平之间斗争的导火索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5-30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5-30/p2944251a528481243-ss.jpg
袁红冰热点(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5月30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目前西方国家对遏制中共全球扩张的野心已经达成共识,包括美国扩大对中共官员及亲属赴美签证的制裁,同时,中欧关系也日趋恶化,最近欧盟议会也高票通过冻结“欧中投资协定”,使得中共7年的努力泡汤。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学家袁红冰教授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发表评论指出,西方社会对中共认识的觉醒这与川普(特朗普)主义的出现是有直接关系的。

什么是川普主义

袁红冰指出,当前发生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政治动向。那就是川普主义点燃了中共太子党主要家属和习近平之间斗争的导火索。“什么叫川普主义?当然川普执政四年,川普主义是在执政的后半期最终形成的。川普主义也不是川普一个人提出来的,是他整个执政团队最后形成的,特别是蓬佩奥在其中起到关键政治灵魂的作用。

川普主义,我给他最后总结,叫做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这一个中心就是,把中共极权主义全球扩张,把中国共产党的统治,视为国际社会的公敌。中共的极权主义全球扩张,不仅伤害了美国的根本国家利益,而且也是对人类的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最主要的迫在眉睫的威胁。这就是川普主义的一个中心。围绕着这一个中心的川普主义拥有两个基本点。第一个基本点就是要和中共暴政大脱钩。所谓大脱钩,就是要终止有利于中共暴政的所谓全球化过程,改变在过去几十年对中共暴政姑息养尖的那种国际关系,重新设立国际关系,这就是大脱钩。另外一个基本点,就是要和中共暴政全面对抗。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各个角度进行全面的抗争。这就是川普主义。“

川普主义发挥着历史惯性作用

袁红冰进一步表示:“川普虽然没有连任,但是现在川普主义在相当程度上,主导着美国对外国家政策。“虽然现在这种惯性会越来越减弱。因为拜登与中共共产党什么又要合作,又要竞争的这种所谓的定调,也就是拜登会使美国再度软弱的这样一种对外政策,会逐渐地越来越强化。但是无论如何,现在川普主义作为一种历史的惯性,还在相当程度上主导着目前美国国家政策。

目前美国和中共暴政之间的关系,达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全面对抗状态,对中共暴政的极权主义全球扩张,川普主义在进行全面的反制,当然影响了中美两国的关系,使中美两国关系急剧恶化。”

美中对抗加剧 太子党海外财产遇险

有报道指,习近平在接掌中共最高权力时,中共正处在一个中共高层几大太子党家族瓜分权力中心的时期。习近平上台后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独揽大权,引起了很多高层太子党其他家族对习近平的不满。加上中共近年来的战狼外交,越来越引起了西方世界对中共扩张野心的警觉和围堵。袁红冰对此表示:“中西方这种急剧恶化的关系,影响了太子党主要家族的利益者。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谈到过,中共的太子党家属,是邓小平的权贵市场经济所导致的权力大腐败第一顺位的受益人,他们是中国权力腐败的顶层设计。在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时期,中共太子党的家族,把超天文数字的资产,就是他们用腐败的权力,从中国国内攫取的资产,转移到了海外。他们因此成为了千万富翁,亿万富翁,超亿万富翁。他们把北美,把欧洲,把澳大利亚,当成了他们的藏钱的后花园,这是他们当时所做的一件事情。

由于川普主义所造成的中美两国之间关系急剧冲突和恶化,显而易见的就使这些太子党转移到海外的巨额资产,处于危险之中了。而且澳大利亚现在显然是美国坚强的盟友,而欧洲相当一部分国家,也受到了川普主义很强有力的影响。所以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川普主义由于产生中美关系的恶化,使太子党主要家族成员,他们藏在海外资产,处于前所未有的危险之中,而中共太子党的家族成员,他把中美关系的恶化,归结为习近平的战狼外交,习近平的斗争外交,习近平的文化大革命式的外交。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中美两国关系的恶化,当然由于川普主义意识到了中共的极权全球扩张的危害、危险。”

太子党与习近平矛盾加剧

袁红冰最后指出:“习近平回归毛泽东原教旨主义,他废止了邓小平时期的韬光养晦的外交政策,他实行战狼外交,实行斗争外交,因此使中美关系迅速地恶化,迅速激化。中共太子党主要家族,就把这样一种中美关系的恶化的责任,归结为习近平放弃了邓小平的韬光养晦的外交战略,归结于习近平的战狼外交,因此就产生了对习近平的极度不满。习近平不仅在政治上剥夺了太子党主要家族,分享最高国家权力的政治可能性,在经济上又使中共太子党家族,过去几十年来用腐败的权力所攫取的家族财富,虽然已经转移到海外了,却由于他的外交政策处于极端的危险之中。

所以中共太子党的主要家族,为了保住他们的赃钱,保住他们的财产,他们也要千方百计地去否定习近平继续主宰中国最高权力的政治能量,这就使太子党主要家成员和习近平之间的矛盾更加激化。就是从这个意义上讲,川普主义点燃了中共太子党主要家族和习近平之间的激烈冲突的导火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