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成立委员会 整合向外管道争疫苗(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31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启臣
台湾疫情严峻,国民党的主席江启臣表示,台湾很需国际认证过的疫苗,因此国民党已经组成了疫苗对策委员会以整合党内的对外管道,并积极争取疫苗与防疫支援。(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疫情严峻,今天国民党的主席江启臣表示,台湾很需国际认证过的疫苗,因此国民党已经组成了疫苗对策委员会以整合党内的对外管道,并积极争取疫苗与防疫支援。而江也用在野党主席身分,写信给国际组织及国际友人,表达台湾需疫苗的诉求。另外,昨天台东县长饶庆铃宣布经由云林县政府的协助,跟着购买疫苗30万剂,已向卫福部提申请,却希望外界别追问疫苗来源。对此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质疑,那谁都能自称进口百万或千万剂了,并且举新北市长侯友宜“刁难说”讽刺此事:“不同意就是刁难喔。”

相关新闻

趁疫作乱 揭中共对台四种攻击模式
莫德纳疫苗来台国民党人为何仍不满?
日本官员证实:AZ疫苗优先提供台湾
申请500万剂疫苗?郭台铭强调非大陆制
台驻德代表曝中国外交官“恶霸”行径
民间申请疫苗捐赠或采购 陈时中感谢

国民党成立委员会 整合向外管道争疫苗

据《中央社》报导,江启臣、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以及22县市议会党团书记长等,通过视讯的方式一同召开“为人民请命 提出防疫三诉求、祈愿五行动”记者会,并高呼“不要刁难,给我疫苗,我要打疫苗”的口号。

江启臣表示,因疫情过世的民众逼近百人,该党表达哀悼也表达愤怒。民众心中有很多疑惑要请教蔡英文总统,何时才能使70%民众打两剂疫苗,以达到有效的覆盖率,是否政府可以承诺全民免费施打,呼吁蔡出面回答。

江启臣指,国民党提出的防疫三项诉求为“台湾需要疫苗”、“人民的生命不能等”、“风雨同心团结抗疫”。台湾为全球供应链的重要成员,要对国际社会呼吁亟需国际认证过的疫苗,“帮助台湾,就是帮助全世界”。

江启臣为让国际听见台湾的声音,他也用在野党主席身分,写信给一些主要国家友人,及包含国际民主联盟等组织,表达了台湾需疫苗的诉求。亦请李彦秀组成了疫苗对策委员会,以整合党内对外争取疫苗管道,积极寻机会争疫苗与防疫支援。

另外,江启臣说,国难当头且伤害已逾SARS,因此要正告政府放下傲慢与拿出行动,民众的生命不能够等。同时恳求台湾人民要团结抗疫、保护自己跟照顾家人,他有信心黎明便在不远处。

最后江启臣表示,人命关天,所以国民党要努力帮人民找到有效安全且符合了国际认证标准疫苗,也会跟其他有意愿采购疫苗的企业、团体分头并进,共同起努力,一旦有所进度会立刻报告大家。

侯友宜“刁难说”惹议 王定宇讽刺

侯友宜喊话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别再刁难”,引发各界议论,连总统府也回应,强调只有政府全力为人民健康把关,没有刁难问题。而王定宇在脸书上贴出饶庆铃相关新闻截图且惊叹:“哇,这样都可以吗?”并以“刁难说”讽刺:“政府希望把关审查一下疫苗来源和安全报告,因为这些是要注射到国人体内的,安全把关不可免,就叫刁难?”

王定宇强调,台湾政府一再地感谢民间自发找疫苗,也会协助尽快审查,不过由于注射疫苗为医疗行为并且牵涉防疫策略,疫苗分配仍须由政府进行。王随后直言:“还在说刁难的,还有首长自己辖内注射疫苗竟然周日休息,却哽咽说疫苗进口刁难,到底这是在防疫?或是搞政治呢?”

赖清德:猜忌对立无助抗疫

副总统赖清德说,守护人民健康绝对是政府团队的最大责任,下雨会停,而疫情会散,可猜忌和对立无助于解决目前的疫情挑战。不少民众留言来鼓励、批评与鞭策,“我们很感谢,也一定会改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