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大学爆发致命病毒 死亡率是新冠5倍(图)

发表:2021-05-31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大学
多伦多大学(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5月31日讯】COVID-19疫情未见缓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又爆发另一种致命病毒——军团菌。据悉,军团病感染者死亡率约10%,比起加拿大新冠死亡率的约2%,高出5倍。

多伦多大学爆发军团菌

据多大校报The Varsity报道,军团菌(Legionella bacteria)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校内许多建筑物的管道中爆发。

一份5月20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整个5月的水质检测检测结果表明,工程大楼(Engineering Annex)和学院的大楼的洗手间以及Gage大楼的眼部清洗区,整个5月的水质检测结果表明,军团菌测试全都都呈阳性。测试发现,军团菌(Legionella bacteria)在校内许多建筑物的管道中爆发。

学校现在已经封闭了所有感染建筑。

多伦多大学的环境健康安全公告称,军团菌爆发的原因是由于COVID-19疫情爆发导致学校管道系统使用受限,水流停滞导致细菌在管道中生长。

什么是军团菌?

军团菌是一种存在于自然中的致病菌,有超过30种军团菌,至少19种是人类肺炎的病原。其中最常见病原体为嗜肺军团菌(占病例的85%—90%)。

这种病毒能引起以发热和呼吸道症状为主的疾病,其症状包括咳嗽、呼吸困难、发热、肌肉疼痛、头痛。有时亦会发生恶心、呕吐、腹泻。

军团菌自然存在于淡水中,该菌可污染热水器、浴缸及大型空调的冷却塔等设备。

该病通常通过吸入带菌的水雾传播,亦可通过吸入受污染水体引发。

军团菌死亡率是COVID-19的5倍

军团菌目前尚无疫苗,不过可以通过抗生素治疗。比如喹诺酮类、阿奇霉素及多西环素等。而且一旦感染往往需要住院治疗。更可怕的是,军团病感染者死亡率约10%,比起加拿大新冠死亡率的约2%,高出5倍!

多伦多学校发言人就表示,目前校内还没有军团菌感染病例。不过学校启动了军团菌安全程序,只要军团菌种群在检测结果中为“红色”所有被认为不安全的区域都将被关闭,直到重新测试表明可安全地重开为止。

还有几个月,大学可能要重开了。多伦多大学教师协会(UTFA)敦促学校和政府都重视该严重的健康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