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反亚裔案激增 光天化日下被袭(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01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人街
美国纽约唐人街(Chinatown)。(图片来源:Bryan Ledgard/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令人震惊的监控录像显示,5月31日下午,在纽约唐人街(Chinatown),光天化日发生的一起随机袭击事件中,一名男子狠狠地打了一名亚裔女子的脸,将她打倒在地。这是纽约市反亚裔激增的又一案件。

据《每日邮报》6月1日报导,纽约警方说,这起大白天的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15分左右,地点在一家餐馆门口,完全是无端随机的。

纽约州议员牛毓琳(Yuh-Line Niou)的选区包括唐人街,她在Twitter上分享了袭击的监控视频。

录像显示,55岁的受害者走在人行道上,一名身穿橙色连帽衫和牛仔背心的男子突然袭击了她的脸。人们看到这名妇女的帽子从她的头上飞了下来,她瘫倒在人行道上。

少数行人来到她身边,而可以看到食客们在沉默地盯着她。可以听到有人问受害者是否没事,但她仍然一动不动。

警方说,这名妇女被送往纽约长老会曼哈顿下城医院(New York-Presbyterian Lower Manhattan Hospital),目前情况稳定。

袭击者被送往贝尔维尤医院(Bellevue Hospital)进行精神评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提出指控。

这起暴力事件发生时,针对亚洲人和亚裔美国人的袭击事件在纽约市激增,根据纽约市警察局的数据,今年至少有86起反亚裔仇恨犯罪被报告给当局。去年同一时期只有19份这样的报告。

在另一起袭击事件中,监控录像记录了一名男子,5月26日对一名老年亚裔妇女进行抽打。

纽约警察局报告说,该局正在努力查明当天下午2点30分左右,在皇后区第57大道和第97广场附近,拳击75岁的Wing Wa Chin老人脸部的男子。

录像显示,这名男子走到人行道上,然后打了这名妇女一拳,当他走开时,妇女倒在地上。这场无端的恶性攻击使这名老年妇女的鼻梁被打断,眼眶骨折,两眼青肿。

“她刚从超市回来,拖着她的购物车,“受害者的儿子告诉CBS2,他要求不透露身份,因为害怕被报复。”他补充说:“这有点明显。他打了她,因为她是一位亚洲女士。”

她的儿子告诉新闻媒体,受害者在附近的一家医院接受了伤势治疗,她已经在这一带居住了40年。她将需要进一步的手术来使她的伤口愈合。

受害者的儿子告诉CBS2:“她说周围的人都很好,帮她叫了救护车。他们来把她扶起来,并把她的东西收好,所以我很高兴这里的人至少是相互帮助的。”

袭击发生几小时后,在唐人街举行了一次集会,以声援正在进行的,针对亚裔的攻击和仇恨犯罪,演员和活动家格洛弗(Danny Glover)也出席了集会。

格洛弗在集会上说:“我们必须坚持正义。我们,在这个特殊时刻,必须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

此外,5月15日,一名亚裔男子被一名袭击者反复殴打,并被咬掉手指尖,袭击者告诉他“滚回到你的国家去”。

这名48岁的亚裔男子,当天上午在曼哈顿的《地狱厨房》(Hells Kitchen)社区,被一名没穿上衣的肇事者残忍地袭击了。受害者是一名来自长岛(Long Island)的司机,他的家人告诉ABC 7新闻网,他当时在该地区接一位客户。

纽约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据称袭击者走近这位48岁的人,在“没有挑衅的情况下”随意打了他的脸。然后袭击者开始对他挥舞拳头,然后告诉他“滚回到你的国家去”。这名男子随后咬了受害者的左手,切断了他的中指,然后逃离了现场。

据警方描述,袭击者皮肤黝黑,40多岁,被监控录像拍下,离开犯罪现场时光着上身,手里拿着一件红色运动衫,穿着黑色运动鞋。

受害者被送往附近的一家医院,他的脸部、手臂和手部都受了伤。

据ABC 7新闻网报道,他的家人说,他们对反亚裔攻击事件的增加感到厌烦,这些罪行使他们更加注意周围的环境。

这起事件发生的同一个社区,一名31岁的亚裔妇女,在5月早些时候被一名妇女用锤子攻击,并命令她摘下面具。这名妇女的头部被划伤,并被送往医院,纽约警察局将这次袭击作为潜在的仇恨犯罪进行调查。

这起事件也发生在离一名65岁的亚裔妇女,在3月底去教堂的路上被一名38岁的男子踢踩的地方仅两个街区。

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San Bernardino)仇恨与极端主义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发现,2020年反亚裔仇恨犯罪激增149%,而整体仇恨犯罪下降7%。

报告指出,反亚裔犯罪的增加是由于“COVID-19病例的增加,和与该流行病有关的对亚裔的负面成见”。

鉴于最近发生的所有全纽约市范围内的反亚裔以及反犹太攻击事件,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增加反仇恨倡议的资金。

他说:“我们需要加倍努力打击仇恨,我们必须与杰出的社区领袖和组织合作,深入基层。”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白思豪在5月27日宣布建立一个名为“反仇恨伙伴”(Partners Against The Hate,简称P.A.T.H.Forward)的新倡议,同时承诺为亚裔美国人和犹太社区团体提供300万美元的资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