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邀请反美专家为政治局讲课遭民众讥讽(图)

发表:2021-06-02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复旦大学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张维为
复旦大学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张维为是知名的“贬美专家”。(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6月2日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5月31日政治局会议上发动新一轮大外宣,并且请来著名的“贬美专家”张维为为政治局委员进行讲解,引发民众讥讽热议。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习近平5月31日下午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聚焦“加强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其中提到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据报道,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就这个问题向政治局委员进行讲解,提出了工作建议。但没有详述其具体建议内容。紧接着,张维为又用英文接受了中共党媒@人民网的专访,就西方对华“误解、误读,以及中美关系发展”提出看法,呼吁西方“读懂中国”。

“贬美专家”张维为 不断发表中国超越美国论

张维为身份是复旦大学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但却是知名的“贬美专家”,网络上更有“野生国师”、“舔共公知”、“粉蛆教父”之称。同“国师”金灿荣级别类似,不断发表中国超越美国、中共模式制度优越性的言论。其代表言论包括宣称,“中国全面小康了,14亿人脱贫了。而美国有4000万人生活贫困,也就是说8个美国人就有1个是贫困穷人;1850万人极度贫困,占美国人口的20分之一。”

“更可悲是,美国还有55万人无家可归,他们的真实状况只能用‘恐怖’两个字来形容。”

因此,张维为得出结论:中国老百姓比美国人富裕,生活更好。张维为还认为:美国经济每况日下,如果不和中国合作,这个冬天都熬不过去了。张维为还著书《中国战疫》,称疫情,是世界快速向东方倾斜的催化剂,让西方跌下神坛。但该书在豆瓣上的评语一度只有一个多星。

与此同时,他盛赞中共的制度。张维为曾说到,他有一个印尼朋友去贵州发现,“我们贫困户有房子,有地,有饭有菜,三个菜一个汤。”还说,“农村户口都是香饽饽”,“现在农村户口你给他上海户口他都不要”。

网友讥讽:中共国师一代不如一代

张维为为中共政治局委员讲解的消息引发网络关注,有大陆网友调侃:“威武无敌组合:网络写作有周小平和花千芳,国际视野有张维为,媒体宣传有胡锡进,外交纵横有战狼团,现在就看军事奇才,到底是金灿荣还是张召忠了。这个组合高配到外星人都尿裤子吧!”

在推特上,也有不少人讽刺:“从李希光到张维为,中共国师一代不如一代。”“国师咋都是金灿荣和张维为一类的货?”“这种哗众取宠的小丑,竟然成了当权者的座上宾,可笑、可悲。”“这嘴里跑马的水货教授还登堂入室了。也是个标志。”

事实上,去年网络上就有一恶搞段子嘲讽张维为等大五毛:

“天灵灵,地灵灵,奉请祖师来显灵;

一请环球胡锡进,二请政委金灿荣;

三请国师胡鞍钢,四请剑客老陈平;

五请复旦张维为,六请北大孔庆东;

七请神功司马南,八请局座张召忠;

九请带鱼周小平,十请辉煌金一南;

率领铁甲十万兵,踏平米帝大本营!”

近日,还有大陆网友就在网上发帖讽刺:

“weiwei(张维为)的真实身份是一个歌颂家。他歌颂的不是意识形态,不是社会制度,甚至不是哪个政党或者政权。他歌颂的是既得利益者本身。

今天这群大老爷们举这面旗子,他就歌颂这面旗子。明天大老爷们换立场了,weiwei马上也跟着换,绝不含糊。就像郭德纲说的相声,今天保定是故乡,明天乌鲁木齐是故乡,后天布宜诺斯艾利斯也可以变成故乡。

搁在古代,weiwei这种人就是王朗王司徒。吃着人民的俸禄,却同谋篡位。用诸葛亮的话说,这叫二臣贼子。”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