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翻版?“跟谁学”被指财务造假(图)

作者:陈勇 发表:2021-06-04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课外教育补习公司“跟谁学”被指造假
中国课外教育补习公司“跟谁学”被指造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勇综合报导)中国课外教育补习公司“跟谁学”可能将成为另一家瑞幸咖啡。自2020年以来,多家对冲基金指责“跟谁学”造假,并做空这一股票。

2020年2月,美国沽空机构灰熊研究(Grizzly Research)发表报吿称,“跟谁学”(英语:GSX Techedu Inc.,NASDAQ:GOTU)购买超过20万个虚假的微信账号,夸大学生数量及营收九倍。

2020年4月中,沽空机构香橼研究(Citron Research)发表报告,指“跟谁学”四成用户为假学生,高达七成收入是虚报。

4月末,香橼研究发表第二份报告,指有第三方公司与“跟谁学”管理层签了合同,提供假帐户及刷流量服务。

2020年5月,美国知名沽空公司浑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发表沽空报吿,指责“跟谁学”至少有7成,甚至有8成的用户是虚假用户。浑水研究指虚假用户分4种活动模式,其中一种以精确到秒的时间加入同一堂课,浑水认为真人用户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非常低。另外,超过三成学生或教师被发现至少一次共享IP地址。而浑水认为有至少有八成至九成营收造假,认为“跟谁学”是一家大规模亏损的企业。

2020年9月,“跟谁学”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

除此以外,北京当局的政策也不利于课外补习公司。为了避免学生负担过重,北京当局正在打击线上补习公司。今年三月,习近平表示课外补习给中国儿童带来了巨大压力。本星期,中国禁止幼儿园和私人补习学校教授小学课程。此后“跟谁学”关闭了面向3到8岁儿童的业务。据中国媒体报道,“跟谁学”正在裁减员工,裁员人数接近三分之一。

此外最近崩盘的对冲基金Archegos资本管理也曾向“跟谁学”高杠杆下注。在Archegos遭到清仓时,“跟谁学”的股票也遭到抛售。

“跟谁学”成立于2014年月6月,其创办人陈向东曾经是一位中学老师,后来曾担任过新东方的执行总裁。2015年3月,“跟谁学”宣布从A轮融资获得5,000万美元,2019年6月6日,“跟谁学”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

自今年一月以来,“跟谁学”股票已经下跌了88%,创办人陈向东财富缩水140亿美元。今年6月2日,投资银行高盛调降这只股票的评级,带动这一股票下跌4%。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