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报告现8964 网惊呼:天意 股市也曾显灵(组图)

发表:2021-06-04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前夜,无线新闻天气报告中,相对湿度显示为64、89,引起网络热议。(图片来源:翻拍无线新闻画面/看中国)
六四前夜,无线新闻天气报告中,相对湿度显示为64、89,引起网络热议。(图片来源:翻拍无线新闻画面/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今日是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32周年,也是香港《国安法》实施下首个六四纪念。当局全面封杀一切悼念活动、传派出7,000警力在全港多区戒备,随时封锁维多利亚公园等敏感区域,甚至拘捕穿黑衣点蜡烛的市民,市面气氛异常抑压。但六四前夜,香港电视台的天气报告中,竟出现“8964”的相对湿度数据,引起网络疯传和热议,看到片段的网民纷纷喊:天意难违!

六四前夕,有眼尖的网民发现,无线新闻6月3日的天气报告中,当女主播报告相对湿度时,电视画面显示出最低和最高的相对湿度分别是64%和89%。这个“8964”画面马上被截图,并在网上广传。

起初不少网民怀疑图片是改图。但《苹果日报》翻查天文台当天的湿度数据,有关数字整合自全日的“每小时温度湿度报告”,香港凌晨2时、3时和5时相对湿度均为89%,乃全日最高;下午4时则为64%,是全日最低,均是真实准确的数字。而该段天气报告至今在无线新闻网站仍可观看。

前电台主持人潘小涛在社交网站Facebook贴图并留言“你懂的”,半天获得1.3万次赞好。网民纷纷热议:“何等巧合”、“真是天意难违!”也有人说,中共当年的屠城暴行,“天公也不会忘记。天怒人怨!”有网民说,今年港府全面封杀六四悼念,但“有些事不是你要禁就禁得住”,“人在做,天在看。他们要大家忘记屠杀,偏偏个天要大家看见”。

有网民笑言,“连天气也跟中共对抗”,“这个湿度违反《国安法》了”。也有人担心天气小姐遭有“CCTVB”之称的无线新闻“雪藏”。有人写道:“‘国安’可以胜天吗?正所谓,有时有些事做了会等天收!愿逝去的灵魂可以得到真正的安息!”

六四三十周年 港股曾“显灵”

也有网民想起,两年前香港股市也曾在六四当天发生“显灵”事件。2019年6月4日是六四事件30周年,有港人发现,恒生指数中午收市报26,804点,跌89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则下跌64点,刚好凑成“8964”的数字。其中腾讯收市刚好跌6.4元,成交额为64.64亿元。

六四事件30周年当日,港股惊现“8964”。(图片来源: Epochtimes)
六四事件30周年当日,港股惊现“8964”。(图片来源: Epochtimes)

这次巧合引起香港金融圈以及外媒讨论,有网民直指是“天意”,“上天有意提醒香港人今晚出席维园的烛光晚会悼念当年受害的中国人。”

翻查记录也会发现,2012年6月4日当天,大陆股市亦曾出现惊人巧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开市报2346.98点,由右至左看为“8964”,而当年也恰逢六四天安门事件23周年。此外,当日全日收市下跌了64.89点,又再次惊奇的出现这一组关键数字。

歌星悼六四 黄耀明贴《回忆有罪》

除了天意示警,打压也改变不了人心。《苹果日报》报导,香港歌星黄耀明在社交网站贴纪念六四的MV《回忆有罪》;歌手阮民安(Tommy)在社交网留言说:由这刻开始,直到明晚12点,我这里会一直跟大家悼念64。正苦(政府)不想我们再讲,我更加要大大声讲,直至我无办法再讲为止。

艺人黄翠如和丈夫萧正楠,日前在社交网摆出“四”和“六”字手势,解释是第四天练跑步,6时起床,跑5K多。有网民即解读成“六四”提示,纷纷留言要“保护手足”。也有网民重提黄翠如中学时代曾接受访问讲述对六四事件的看法:“自己兵队将自己国家未来的栋梁一个一个杀死,他们应该反思返之前五四运动发生的事,不应该再让这个历史循环。”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