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報告現8964 網驚呼:天意 股市也曾顯靈(組圖)

發表:2021-06-04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前夜,無綫新聞天氣報告中,相對濕度顯示為64、89,引起網絡熱議。(圖片來源:翻拍無綫新聞畫面/看中國)
六四前夜,無綫新聞天氣報告中,相對濕度顯示為64、89,引起網絡熱議。(圖片來源:翻拍無綫新聞畫面/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6月4日訊】今日是19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32週年,也是香港《國安法》實施下首個六四紀念。當局全面封殺一切悼念活動、傳派出7,000警力在全港多區戒備,隨時封鎖維多利亞公園等敏感區域,甚至拘捕穿黑衣點蠟燭的市民,市面氣氛異常抑壓。但六四前夜,香港電視台的天氣報告中,竟出現「8964」的相對濕度數據,引起網絡瘋傳和熱議,看到片段的網民紛紛喊:天意難違!

六四前夕,有眼尖的網民發現,無綫新聞6月3日的天氣報告中,當女主播報告相對濕度時,電視畫面顯示出最低和最高的相對濕度分別是64%和89%。這個「8964」畫面馬上被截圖,並在網上廣傳。

起初不少網民懷疑圖片是改圖。但《蘋果日報》翻查天文台當天的濕度數據,有關數字整合自全日的「每小時溫度濕度報告」,香港凌晨2時、3時和5時相對濕度均為89%,乃全日最高;下午4時則為64%,是全日最低,均是真實準確的數字。而該段天氣報告至今在無綫新聞網站仍可觀看。

前電台主持人潘小濤在社交網站Facebook貼圖並留言「你懂的」,半天獲得1.3萬次讚好。網民紛紛熱議:「何等巧合」、「真是天意難違!」也有人說,中共當年的屠城暴行,「天公也不會忘記。天怒人怨!」有網民說,今年港府全面封殺六四悼念,但「有些事不是你要禁就禁得住」,「人在做,天在看。他們要大家忘記屠殺,偏偏個天要大家看見」。

有網民笑言,「連天氣也跟中共對抗」,「這個濕度違反《國安法》了」。也有人擔心天氣小姐遭有「CCTVB」之稱的無綫新聞「雪藏」。有人寫道:「『國安』可以勝天嗎?正所謂,有時有些事做了會等天收!願逝去的靈魂可以得到真正的安息!」

六四三十週年 港股曾「顯靈」

也有網民想起,兩年前香港股市也曾在六四當天發生「顯靈」事件。2019年6月4日是六四事件30週年,有港人發現,恆生指數中午收市報26,804點,跌89點,恆生中國企業指數則下跌64點,剛好湊成「8964」的數字。其中騰訊收市剛好跌6.4元,成交額為64.64億元。

六四事件30週年當日,港股驚現「8964」。(圖片来源: Epochtimes)
六四事件30週年當日,港股驚現「8964」。(圖片来源: Epochtimes)

這次巧合引起香港金融圈以及外媒討論,有網民直指是「天意」,「上天有意提醒香港人今晚出席維園的燭光晚會悼念當年受害的中國人。」

翻查記錄也會發現,2012年6月4日當天,大陸股市亦曾出現驚人巧合,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開市報2346.98點,由右至左看為「8964」,而當年也恰逢六四天安門事件23週年。此外,當日全日收市下跌了64.89點,又再次驚奇的出現這一組關鍵數字。

歌星悼六四 黃耀明貼《回憶有罪》

除了天意示警,打壓也改變不了人心。《蘋果日報》報導,香港歌星黃耀明在社交網站貼紀念六四的MV《回憶有罪》;歌手阮民安(Tommy)在社交網留言說:由這刻開始,直到明晚12點,我這裡會一直跟大家悼念64。正苦(政府)不想我們再講,我更加要大大聲講,直至我無辦法再講為止。

藝人黃翠如和丈夫蕭正楠,日前在社交網擺出「四」和「六」字手勢,解釋是第四天練跑步,6時起床,跑5K多。有網民即解讀成「六四」提示,紛紛留言要「保護手足」。也有網民重提黃翠如中學時代曾接受訪問講述對六四事件的看法:「自己兵隊將自己國家未來的棟樑一個一個殺死,他們應該反思返之前五四運動發生的事,不應該再讓這個歷史循環。」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