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承认六四镇压?护航天安门称“先谴责美国”(图)

发表:2021-06-04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六四事件32周年,胡锡进连发2文护航,却遭网友留言嘲讽。(图片来源:网络)
今天是六四事件32周年,胡锡进连发2文护航,却遭网友留言嘲讽。(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今天是六四天安门事件32周年纪念日,中共《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推特连发2文护航中共,指出天安门事件发生在32年前,美国对国会暴徒的镇压却在不久前,“如果你想谴责‘国家暴力’,先谴责国会镇压吧”。对此,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嘲讽,“提醒我美国在哪里用坦克辗过他的公民?”

胡锡进6月3日在推特(Twitter)用英文发布了两条有关六四事件的简短评论,引发关注。在第一则评论中,胡锡进写道,中国人不会忘记天安门事件(即六四事件,编者注),相反,“我们”会根据中国的发展道路,以及其他国家发生的颜色革命来不断进行反思。西方社会通过纪念这一事件来挑衅中国社会注定是徒劳的。

在第二则评论中,胡锡进写道,天安门事件发生在32年前,如今有许多中国人不完全了解这件事。但是美国对国会示威者的镇压却在不久前。“如果你想谴责国家暴力(意指中国政府武力清场天安门,编者注),那就先谴责美国镇压国会示威者。”

对此,各国网友纷纷留言嘲讽,“多么令人尴尬的逻辑扭曲!”、“中国官员终于承认天安门事件,万岁,进步”、“想像一下,将人们非暴力地从建筑物中移出,与用坦克碾压他们是一样的”、“2000+死在天安门广场,6死在国会大厦,而这6个人中,没有一个被坦克压死?”

“至少美国事件引发了激烈的政治辩论和媒体自由报道”、“至少你没有否认这不是‘国家暴力’”、“你试图让自己听起来合理且合乎道德,但失败了”、“多么令人尴尬的逻辑扭曲!”、“告诉我台湾是不是国家,然后我们再继续交谈”。

去年“六四”周年纪念日,台湾总统蔡英文发文悼念六四,对此,胡锡进“翻墙”到推特转发蔡英文悼念文,并文不对题狂酸台湾,胡锡进这番言论引来民间炮轰,更意外揭开其当年也曾参与“六四”学运,但在镇压开枪前偷偷离场。

32年前,数以万计的中国年轻人在天安门广场为了自己的理想振臂高呼,示威抗议几十天后最终遭到中共暴力镇压。胡锡进也曾是当年天安门广场上的“学运示威者”。不过,六四清场前,“追求自由民主”的胡锡进跑的比谁都快。

根据胡锡进在2019年接受美国《纽约时报》专访时得知,他曾参加1989年天安门广场上的学运,他说:“当时我也是广场上的其中一名学生,每天都在听《美国之音》。每当美国领导人说出一些话时,我也感到充满兴奋...大家就是那种情绪的流动,我觉得充满了希望,因为我们有可能变成‘像美国那样’的民主国家。”

报导写到,胡锡进并没有说明自己为何离开广场、如何躲避并面对血腥镇压的经历。之后他没有和同时代的学生一样被审查或清算,而是顺利从北京外国语大学取得硕士文凭,毕业后胡锡进进入《人民日报》国际部,仕途自此飞黄腾达,且成为中共独裁集团的御用文人。

公开资料显示,胡锡进1982年毕业于解放军南京国际关系学院;1989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获俄罗斯文学硕士学位;1989年,身为军人及学生的胡锡进参加了六四运动。六四事件后,胡锡进进入《人民日报》,去了苏联,目睹了苏联解体。 1993年至1996年间,任《人民日报》驻南斯拉夫记者;从1996年起,胡成为《环球时报》的副总编辑,2005年升任总编辑,官至正厅级。

有网友评论,胡锡进对风向的把握比别人都强,不然怎么可能“叼盘”“撤退”都恰到好处呢?期待他人生的下一次“急转弯”(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