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获释:烛光不会熄灭(组图)

发表:2021-06-05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邹幸彤
6月5日,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在被捕33小时后终于获准保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6月5日讯】警方在六四早上拘捕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指她涉嫌宣传或公布未经批准集结。今日(5日)下午,邹幸彤在被捕33小时后终于获准保释。离开警署后,邹幸彤批评港府以言入罪,质疑警方以传媒报导作为她的“罪证”,试图恐吓传媒勿对敏感议题进行采访。对于六四夜晚大批港人坚持街头悼念,邹表示相信港人的力量,“烛光不会熄灭”。

据《独立媒体》报导,邹幸彤表示,警方今次“预防性”拘捕她,显然是要阻止她进入维园悼念六四,同时制造寒蝉效应,恐吓港人不要去维园或铜锣湾悼念,甚至不要点亮烛光。身为大律师的她批评说,警方逻辑荒谬,拘捕理据不充分。

她表示在拘留期间,大半天时间没人理她,到傍晚才有警察搜查她的住所、她父母的住所等共三个地方,期间一度传出她会直接上庭。她说今早才知道可获保释,但须再录一次口供。

另外,警方昨日公布以同一罪名(宣传或公布未经批准集结)逮捕一名20岁青年。邹表示,目前不清楚青年的情况,需要再了解。

邹幸彤批评今次拘捕是“完完全全的以言入罪”,警方指控她的所谓“罪证”竟然是她在社交媒体的帖文、发表于报章的文章,以及接受传媒采访的报导和专访等。她激动地说,警方不只在恐吓她,也在恐吓媒体,要令大家有一个心理压力,即不可以再就敏感议题做相关采访。

她安慰媒体说,自己讲的话自己负责,媒体朋友不需要有负担。她续称,政权无限膨胀,“以言入罪”,是因为害怕有人说出真话,因此她更会坚持岗位,直到政权令到她无法再发声。

有记者问,会否担心日后“每讲一次,就被抓一次”。邹幸彤豪迈回应说:“放马过来!”

昨日是六四32周年,在拘留期间,邹透过亲友表示,会禁食一天以示悼念。她说,所有燃点烛光的机会都被夺去,自己只有身体可以控制。她补充说,禁食中国国内是常见的悼念方法,因为国内无法公开悼念,感叹对于这种方式已传到香港。

港人在铜锣湾亮起手机灯光,将维园悼念六四的灯光带到大街小巷。(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六四夜晚,港人在铜锣湾举起手机灯光,在街头悼念六四。(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昨晚大批港人聚集在铜锣湾、旺角街头悼念六四,也有人在海旁点燃蜡烛。邹幸彤说,很高兴港人仍记得六四,感谢所有走出来的人;虽然政权会继续打压六四悼念活动,但她相信港人的力量,“烛光不会熄灭”。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