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二十大前 东北政法王杜吉君团伙被抓自杀(图)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21-06-06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十大前,东北政法王团伙被抓自杀涉习江斗。
二十大前,东北政法王团伙被抓自杀涉习江斗。(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采访报导)距离中共二十大不到一年时间,中南海在官场开展政法队伍整顿,多地对政法系官员进行倒查20年行动,直接溯及江泽民主政期。消息人士向《看中国》透露,近期东北官场地震,黑龙江省多地书记和市长被抓以及自杀,其实都与号称“东北政法王”的杜吉君团伙有关,杜吉君团伙具江派背景。6月1日,杜吉君的靠山,曾任黑龙江省政法委书记,现任河南省政法委书记,号称“东北政法王教父”的江派马仔甘荣坤落马,他是继去年政法系三大高官落马后的第四名省部级政法系落马高官,接下来,杜吉君可能马上被抓。

二十大临近 政法系成各派系权斗重中之重

习近平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来掀起的“打虎”行动震撼政法系统。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1月至2017年9月,至少有81名官员自杀,其中多数属政法系高官。2017年中共十九大以来,政法系至少8名中共高层官员、150多名厅局级官员落马。

2020年起,中南海在黑龙江、江苏、河南、四川、陕西等地,以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国安局、监狱等35个政法机构为试点进行调查整改。截至去年11月底,试点单位1.6万名警察中,有2,247人被处理,也就是不到8个人中,就有1人被处理。

去年到今年,更有政法系四大高官落马,分别是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上海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邓恢林;2021年6月1日,号称“东北政法王教父”,曾任黑龙江省政法委书记,现任河南省政法委书记的甘荣坤落马,他们均为孟建柱一手提拔,代表江、曾派系利益。

甘荣坤
6月1日,曾任黑龙江省政法委书记,现任河南省政法委书记,号称“东北政法王教父”的江派马仔甘荣坤落马。(网络图片)

今年2月,中共在全国展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除问责问题官员,政法系统的人事调整也在进行中。2012年至2015年期间,随着“政法王”周永康落马,习近平已陆续整顿政法系,但因该系统负责对内维稳,江泽民、曾庆红在其中深耕多年,能否掌控“刀把子”才是当权者能否掌权的关键。

目前,中共高层换届的二十大日益临近,政法系更成中共各派系权斗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政法系亲信、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4月12日赴天津调研时称,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意味着政法系整风“逐渐步入‘深水区’”。

政法系权斗引发东北官场地震

在东北黑龙江,近期传出多地市委书记和市长被抓以及自杀消息。先后有鸡西市副市长周春雁、政协主席于金才、政法委书记李洪祥、原副市长现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力、原市委书记现黑龙江人大常委会法治委员会主任康志文、鹤岗市原市委书记武凤呈、鹤岗市现市委书记张恩亮被抓,鹤岗市副市长李旭自杀。

据调查,黑龙江官场地震涉及政法系权斗,其中落马官员均为东北政法王杜吉君团伙成员,是以杜吉君为主的三兄弟家族及裙带关系团。尤其是2016后,杜吉君用金钱开道,靠以黑打黑,依靠号称“东北政法王教父”的甘荣坤,把持了多个地市的政法、公安系统。

号称“东北政法王”的杜吉君,现就职于黑龙江省公安厅,曾任鸡西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牡丹江市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

杜吉君
消息人士向《看中国》透露,近期东北官场地震,黑龙江省多地书记和市长被抓以及自杀,其实都与号称“东北政法王”的杜吉君团伙有关。(网络图片)

杜氏三兄弟的大哥杜吉明现任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曾任职鸡西市委秘书长、齐齐哈尔政法委书记、七台河市委书记、鹤岗市委书记等职,2008年起担任全国人大代表。

小弟杜吉国现企业老板,曾任省委书记秘书、绥化市法院院长、绥化市副市长、绥化市政法委书记等职。

公开资料显示,杜氏集团的多名成员,如甘荣坤、杜吉君、杜吉国、武凤呈、许兆君、康志文、李洪祥等人均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被追查对象。

现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中国酷吏举报清算中心(CTOWC)负责人、曾任职黑龙江省鸡西市和鹤岗市副市长的李传良告诉《看中国》,“东北政法王”杜吉君团伙近百人,利用杜家关系网将团伙内亲信安插在黑龙江政法系统和地方书记、市长岗位,多年靠黑社会手段办案、买官卖官、掠夺民营企业财产。

李传良说,杜氏团伙主要地盘是虎林市、密山市、鸡西市,东宁市、宁安市东安区、牡丹江市,罗北县、鹤岗市,伊春市;主要盘踞系统是牡丹江市公安系统、检察院系统、法院系统、政法委系统和监察委系统,尤其是东宁市监察委系统、牡丹江刑警和经警系统、东安区公安系统。

“东北政法王”杜吉君团伙具江派背景

据中共官员公开履历显示,“东北政法王”杜吉君团伙的发迹时间大多为江泽民主政时期,其团伙内成员,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是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的大管家,朱效利先后服务的副国级高官严隽琪与蔡达峰均具有明显的江系上海帮背景。2021年,中共在两会上修订《全国人大组织法》,习近平亲信栗战书主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获得任免国务院副总理等副国级高官的权力。朱效利于2021年中共两会结束后一周左右被查,引外界关注。习近平查处朱效利,震慑全国人大常委会中江派反习势力意味明显,是为后续任免国务院副总理的重大人事安排铺路。

朱效利
杜吉君团伙成员,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是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的大管家,于2021年中共两会结束后一周左右被查。(网络图片)

2021年6月1人,杜吉君的靠山,“东北政法王教父”甘荣坤应声落马。甘荣坤落马前官职为河南省政法委书记,曾在2016年至2019年任黑龙江省政法委书记。甘荣坤是江西人,是曾庆红及现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的江西帮马仔,其与已被执行死刑的华融董事长赖小民、已落马的中粮集团总会计师骆家駹是江西财经学院校友。甘荣坤曾先后被派往江派窝点的湖北省、黑龙江省、河南省任职,与江派要员李鸿忠、王国生、张庆伟等共事。

政法委倒查20年运动 冲击黑龙江政法系

李传良告诉《看中国》,杜吉君家族团伙在中共政法委倒查20年运动中,受到明显冲击。杜氏家族在黑龙江政法和监委系统掌权的20年内,这个集团沦为中共执行暴政的工具,他们同时利用中共的暴政机器,以黑社会手段办案,掠夺民营企业财产。

杜氏三兄弟的大哥杜吉明2011年任鹤岗市委书记,进行全民举债,搞了个城建项目——当时最大的开发区。为了避免被查渎职,鹤岗市都是杜大哥的地盘,近期出事被抓、自杀的三位市委书记、市长,即2015年接任市委书记的武凤呈,2016年接任市委书记的张恩亮,2014年任主管副市长的李旭,都是杜氏团伙内成员。

2019年5月10日,鹤岗市爆发腐败窝案,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林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鹤岗市委书记武凤呈被查。武凤呈被指控屡次参与赌博、大肆卖官鬻爵,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以职务便利帮助单位及个人在房地产开发及人事调整上提供帮助,并索取和收受他人财物,涉贪数额巨大。2020年9月10日,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武凤呈受贿、滥用职权一案。武凤呈被控,2012年至2016年利用担任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鹤岗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房地产开发、人事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数额巨大,致使公共财产遭受巨大损失,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武凤呈的刑事责任。

张恩亮
2021年5月9日,鹤岗市委书记张恩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网络图片)

2021年5月9日,鹤岗市委书记张恩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张恩亮历任黑河市市长、鹤岗市委书记,2016年12月,升任鹤岗市委书记,到被查时在该职位上任职4年多。鹤岗市两任市委书记相继落马,该市被指官场腐败窝。

张恩亮案爆发前,2021年4月7日,鹤岗市副市长李旭在办公室自缢身亡。大陆《新京报》4月9日报导说,4月7日,一名男子在黑龙江鹤岗市南山区铁路机场建设办公室被发现身亡,死者为鹤岗市副市长李旭,警方已排除他杀。报导没有提及李旭的死因。

公开资料显示,1969年出生的李旭,长期在鹤岗市任职。从2004年起,先后任鹤岗市旅游局局长、招商办主任、鹤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秘书长。2015年5月,45岁的李旭任鹤岗副市长。2016年11月,新浪博客“洪禹的真诚”发文指控鹤岗市副市长李旭带领相关部门很多人包括开发商违法强拆。

“东北政法王”贪污受贿团伙庞大

而“东北政法王”杜吉君的地盘主要在黑龙江东部的鸡西市和牡丹江市,遍布政法委和监察委,遍布公、检、法系统,政法王贪污受贿团伙庞大,其中包括鸡西市原市委书记、后任黑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的许兆君,鸡西市原市委书记、后任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治委员会副主任的康志文,鸡西市原副市长、后任中国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的朱效利,鸡西市原政法委书记的李洪祥,鸡西市原副市长于金才、周春雁,牡丹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正吉。这班人马有的仍然在职,有的则已落马,近期落马的就有数人。其中,杜吉君的靠山甘荣坤于几天前落马。

2021年6月1日,原黑龙江省政法委书记,现河南省政法委书记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3年以前,甘荣坤长期在海关就职,2013年任湖北省副省长,2016年任黑龙江政法委书记,2019年任河南政法委书记。甘荣坤的江西财经学院校友,华融董事长赖小民,于2020年8月被控犯有贪污、受贿罪,赃款计17.88亿人民币,赖小民被曝向曾庆红等江派权贵家族输送巨额利益。甘荣坤的贪腐罪证,目前正在调查中。

2021年5月,原牡丹江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正吉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接受调查。

2021年3月20日,黑龙江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康志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康志文是当周第15名被查的中共厅官。公开履历显示,康志文曾在黑龙江省多个地级市任职。2002年8月任牡丹江市副市长,2011年9月任大庆市副市长,2013年任鸡西市委副书记、市长,2015年任鸡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8年任黑龙江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21年3月19日,在康志文被查前一天,民进中央办公厅原主任朱效利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接受调查。朱效利2000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2012年8月开始在民进中央任职,至今长达8年。公开报导显示,朱效利曾多次陪同严隽琪出席公开活动。严隽琪任民进中央主席期间,朱效利先后任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江泽民心腹、上海帮大佬黄菊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2000年,严隽琪进入上海政府部门任职,2001年,被提拔为上海市副市长,2002年,当选民进上海市委主委,同年12月又当选民进中央副主席。严隽琪2017年12月卸任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接任。2018年11月,朱效利由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晋升主任,成为蔡达峰的大管家。2021年3月16日,美国国务院根据《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提交报告,对24名涉及侵蚀《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中方义务的中港官员他们实施金融制裁,蔡达峰榜上有名。

2020年11月19日,黑龙江省鸡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洪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9年1月10日,黑龙江省鸡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金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8年12月15日,鸡西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周春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5年2月,黑龙江省纪委对该省政协副巡视员许兆君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许兆君任伊春市市长、市委书记及鸡西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规为亲属谋取私利,大额财产来源不明,与他人通奸,非法持有枪支。李传良曾披露,伊春市民营上市公司伊春光明家具,由于经营出色,每年交税额达上亿人民币,因此被许兆君看上,光明集团创始人冯永明被判死刑,财产被许兆君侵吞。

中国酷吏举报清算行动在展开

中国酷吏举报清算中心(CTOWC)信息称,该中心收到了很多反映杜吉君家族团伙以黑社会手段办案,边腐败边反腐,罗织罪名,刑讯逼供,暴力拆迁,压制言论自由,打击宗教信仰,贪污受贿的举报情况。收到了杜吉君在公安局系统买官卖官,贪污受贿,掠夺民营企业财产,利用鸡西公安特警支队办公楼土地,搞商业开发,渎职将民政局火葬殡仪馆变成个人财产,在鸡西公安局办公大楼建设和民政福利院建设中收受贿赂,黑社会手段虚假办案及杜吉君家族的多项举报,敛财过亿元。还收到了一些书记市长的举报及牡丹江和鹤岗监委政法委系统执法违法人员的举报。中国酷吏举报清算中心正在开展调查核实,逐项评论曝光,并按照马格尼茨基法案上报国际组织。

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如是说

李传良
中国酷吏举报清算中心(CTOWC)负责人、曾任职于黑龙江省鸡西市和鹤岗市副市长的李传良。(摄影:邢亚男/看中国)

中国酷吏举报清算中心(CTOWC)负责人、曾任职于黑龙江省鸡西市和鹤岗市副市长的李传良告诉《看中国》:“政法王杜吉君家族团伙暴政腐败绝非偶然,是在中共极权专政体制下必然产物。现时的政法和监委系统,做为中共暴政执行的工具,是中共各家族和团伙开展政治斗争,打击反对派的武器。也是他们以黑社会手段办案掠夺民营企业财产的武器。所以,杜吉君家族将他们的亲信安插在政法和监察重要岗位,这样家族团伙就有权有势,就可以永远当官做老爷。当然,这也是杜吉君家族上下都有保护伞还没有被抓,而多名书记市长被抓和自杀的真正原因所在。这更说明了中共体制烂透了,只有消灭中共独裁暴政,建立民主、自由、法治国家,才能彻底消灭酷吏团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