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台侨会”批蔡英文?遭曝藏北京阴谋(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06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加拿大约克大学的副教授沈荣钦指,北京政府意图假冒海外台侨于加拿大的星岛日报刊登了半版广告,称蔡英文(资料照)可能犯了国际规约。对此,民进党籍立委许智杰表示,这一看便可以猜是北京认知作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加拿大约克大学的副教授沈荣钦指,北京政府意图假冒海外台侨于加拿大的星岛日报刊登了半版广告,称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可能犯了国际规约。对此,民进党籍立委许智杰表示,这一看便可以猜是北京假借台侨名义登的广告,是认知作战;过去长期于加拿大活动且担任过台侨组织干部、世界台湾同乡会的前会长叶国基受访说,“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组织”。

“北美台侨会”批蔡英文?遭曝藏北京阴谋

沈荣钦在脸书上发文指,一个自称为“北美台侨会”在加拿大的“星岛日报”刊登了半版广告,称蔡英文可能触犯《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第七章危害人类罪的第十一条。

不过沈荣钦指,这个所谓的“北美台侨会”很明显是北京意图伪装海外台侨的团体,事实上如果google,上次媒体是公开使用“北美台侨”而非“北美台侨会”,是“世界新闻网”报导他们邀请陈时中来演讲〈如何推动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北京大外宣已光明正大假冒海外台湾组织实行认知战。

沈荣钦还说,此大外宣内容也与台湾Line群组跟PTT八卦版之蓝白支持人士里应外合,称台湾阻挡郭台铭、佛光山与张亚中等获得疫苗的一切努力,意欲分化政府和人民,然后以“让台湾2300万人民施打世卫组织批准的新冠疫苗”为名,为大陆疫苗说项。

沈荣钦认为,中共迫害维吾尔族种族灭绝却宣称蔡英文犯危害人类罪,此固然荒谬无比,但在台湾并不是毫无市场,虽仅是台侨很少的加拿大,北京亦无远弗届,更不惜耗费资金登广告大外宣,可见下足重本,不难想像北京在台花费多少预算,于多少社交媒体的平台上进行资讯战,以及收买多少人心了。

沈荣钦指,从疫情流行后,北京大外宣几乎没有预算上限,自收买非洲的国家等小国以及谭德赛控制WHO起,禁用武汉肺炎字眼、朱学恒等一些名嘴以阴谋论于台湾政论节目上把病毒起源甩锅给美国、在全球实行疫苗外交、封杀台加入WHO、意图使邦交国断交台湾、推销大陆疫苗入台、蓝白阵营唱和、于脸书和Line群组与PTT上大外宣,最后纵使大陆疫苗无法进台湾,能分化、制造混乱亦达成一半目的。

最后沈荣钦强调,台湾在疫苗战中成为美日与北京角力的战场,台湾此刻不仅内受病毒的侵害,外有北京大外宣跟疫苗外交的攻击,再加上国内政治人物跟名嘴唱和,呼吁台湾人民不可不慎。

据《自由时报》报导,许智杰表示,这一看便可以猜是北京的认知作战,因为不管蓝绿或台侨通常会称蔡英文为总统,怎么会叫女士呢?照其逻辑,日本送AZ疫苗给台湾,北京到最后一刻还阻挡,他应对国际刑事法院讲出北京对台2300万人的危害人类罪名才对。

加拿大台侨:没听过这组织

叶国基也说,从来没听过这组织,过去也发生过,有人临时凑个协会名称,假冒台侨名义来发布声明;叶强调,听起来声明内容与国民党立场一致,可能是亲国民党的海外人士,想借此用台侨名义,听起来“比较好听”,却假借代表台人的意思,但是可能根本无这个组织。

而加拿大台湾同乡会的前会长蔡明宪亦说,没听过这组织,过去在加拿大活动的时候,台侨多半以“台湾同乡会”、“台湾独立联盟”等等有“台湾”的名字当做组织名称;蔡还强调,加国台侨较少去看星岛日报,是因为该报本身立场亲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