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降落台湾 重挫逼统 北京“沉默”(组图)

发表:2021-06-07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文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1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过去几年,中共官方对台湾态度强硬,还多次警告美军不要到台湾。但6日美军运输机C-17降落台湾,北京官媒却出奇地克制,引发外界关注与讨论。

美军机降落台湾 北京官方放软

去年8月,一架美军EP-3E电子侦察机疑似从台湾起飞引发中共当局强烈不满,当时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发表题为<需要给蔡英文当局一个根本性警告了>社评,称若台湾与美方已做了美国军机在台湾起降的安排,这是非常严重的事件,因为这已踩到大陆维护国家统一的红线,“如果大陆掌握了确凿证据,就可以摧毁相关机场和降落在该机场的美国军机,台海战争将就此打响”。

军机 台湾
去年8月《环球时报》发表题为<需要给蔡英文当局一个根本性警告了>社评。(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然而,2021年6月6日7时19分,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Ladda Tammy Duckworth)、苏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及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搭乘美国空军C-17战略战术运输机,从韩国乌山空军基地飞抵台湾台北松山机场,北京方面却显得异常“安静”。

据悉,这是美国会议员首次搭乘美军C-17战略战术运输机飞抵台湾,也是松山机场首度有美军的战略运输机到访。台湾的外交部部长吴钊燮到机场接机。

对此,有记者在7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向发言人汪文斌提问,3名美国参议员乘坐美军飞机到访台湾一事,要如何评论?

汪文斌则只对3名美国议员访台表示坚决反对,避提美军军机。

汪文斌说,“我们敦促美方把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表态落到实处,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立即停止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给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严重损害。 ”

中国外交官及高级将领曾多次公开声称,如果美军进入台湾,就将对台湾动用武力,《环时》总编辑胡锡进去年更警告,只要美国军机降落台湾,“台海战争就将此打响。”但此次中国大陆一反常态,没有作出强力表态。

对此,自媒体《唐浩视界》主持人唐浩分析认为,这于中共即将举办“建党百年”有直接关系。

唐浩进一步表示,再过不到一个月中共就要举办“建党百年”活动,“中共需要各国到时候都派出高官代表出席,才能烘讬中共的领导有方、‘四海来朝’,中共才有面子与权威。否则,如果只有非洲国家和太平洋小国出席,党魁的国际地位与威信就会相当尴尬。”

其次,习近平近日才公开宣布要升级大外宣作战,要中共官员装出“可爱”形象,这透露出习近平知道战狼外交已经走不通,如果再硬碰硬,会让中共在国际上四面楚歌,中共需要的技术、资金与贸易协定很可能会断供。因此,中共选择沉默,既不对稍早日本援助台湾之时开火,也不对美军抵台一事表达强烈抗议。

“鸵鸟式”反应惹议 胡锡进再挨轰

不过,有趣的是,民间对于此次北京当局“鸵鸟式”反应,非常感兴趣,并翻出其过往“战狼式”的宣传进行嘲讽。

有网友翻出中共解放军中将王洪光曾在出席“两会”期间,对台湾记者夸下的海口:“美军敢去台湾,解放军三天拿下台湾”。也有人找出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3年前在华盛顿公开说的,如果美国派军舰去台湾,中共便会武力统一台湾。

台湾 美国 军机
民间对于此次北京当局“鸵鸟式”反应,非常感兴趣。(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此外,《环时》总编辑胡锡进虽然就此事在微博发文,但却只字没提美军机降落台湾究竟意味着什么,仅说“三名访台的美国参议员有一名是双腿截肢的,只能坐着,但另两名美国参议员就也心安理得地陪着坐了。”

对此,不少网友嘲讽胡锡进,“美国军机公开降落台湾机场,大陆对台底线何在”、“抗议一万次,不如轰炸机翅膀扇动一回”。也有网友质问胡锡进,“我记得你发过微博,说美国军机胆敢降落在台湾,我们就要对台湾发动战争吗?现在开始战备了吗?”

也有不少网友酸说,“他说要来,我就谴责他;他在路上,我就威胁他;他真来了,我就…嘲笑他”、“触碰我的底线,我就把底线挪挪”、“底线往后退一步!”、“不要自说自话了...被骗的只有老百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